Jun.02.2015

愛拖延的懶人新娘最受用!九項婚禮策劃小秘訣

妳是那種婚期已訂卻一直覺得時間還多得很,所以遲遲懶得開始策劃婚禮的準新娘嗎?愛拖延是大家的本性,但拖到最後還一事無成的話就糟糕了,而且籌備婚禮一點也不容易,該如何在百忙之中抽空出來好好為人生中的大日子做準備呢?以下就為愛拖延的懶人新娘們提供幾個簡易又不傷神的婚禮籌畫小技巧!

1

  1. 設定好每件代辦事項的時限

第一步就是要讓自己更有組織規劃能力,可以先把所有該做的事情一一列出,再設好預計完成的日期,並依表操課,在時限內達成目標。

 

  1. 一個月達成一項大目標即可

這些列出來的代辦事項,也許讓妳光是用看的就頭昏了,但是可千萬別喪志。籌備一場婚禮需要注意許多大大小小的細節,不過假設妳的婚禮尚有七個月以上的準備期,妳可以一個月只設立一項大目標(當然也要偶爾處理一下其他婚禮上枝微末節的小事),如此一來,一個月只需要作一項重大決定,妳一定 Hold 得住的!

 

  1. 從困難的下手

雖然萬事總是起頭難,但還是要關關難過關關過!這些大目標之中,不如就從最困難的開始下手,漸入佳境之後想必就會有種倒吃甘蔗的成就感。此外,越靠近婚期一定會越來越緊張,所以把比較簡單的工作排在後面也能減輕心情上的負擔。

 

  1. 定期評估預算

設定預算大家都會,但通常很多人過一陣子後就會漸漸遺忘當初所定好的預算金額,造成大大超支的後果。務必每個月都要評估花費是否超過預算了,以免一步入婚姻就已經負債累累。

2

  1. 從電視劇中汲取靈感

沒錯!看電視也能對妳的婚禮有所幫助,就把這叫作妳的婚禮研究計畫吧,準新娘們一定要學會從電視影集中的婚禮中找尋靈感。像是《公園與遊憩 Parks and Recreation》的 Leslie 和 Ben 還有《六人行 Friends 》的 Chandler 和 Monica 等都是值得參考的模範夫妻檔,在考慮自己的婚紗、捧花以及音樂的時候,不妨回想一下這些電視婚禮的畫面。

 

  1. 善用 Pinterest

圖片分享平台 Pinterest 絕對是妳策劃婚禮的好幫手,上面有許多婚禮美圖可供參考,而且能讓使用者自行挑選照片分類,所以妳可以把一整天的婚禮細節都詳細整理在 Pinterest 上,好看又方便!

 

  1. 獎勵自己

當妳已經忙得焦頭爛額、失去動力的時候,鞭策自己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獎賞了!好比說,每次完成一項目標後,妳可以用大概 $2000 的「非婚禮相關」消費預算來獎勵自己,但前提是這個金額不能讓妳們的婚禮預算開天窗。

 

  1. 號召閨蜜大軍來幫忙

如果家人或是好友自願提供協助的話,就大方接受吧,也許他們深藏不露、有許多強大的技能可以幫妳節省婚禮開支,像是幫忙製作烘焙蛋糕甜點,或是協助規畫場佈等。

3

  1. 適當的休息沒什麼錯

偶爾讓自己放鬆一下,不用老是為婚禮而操煩,而且千萬不要因為停滯計畫而感到罪惡,妳值得適當的休息。

 

 

延伸閱讀

♥準新娘請筆記!婚顧超中肯的 10 個良心建議

♥讓新娘更美的柔順髮型 4 步驟

♥七招健康飲食法則 瘦身超簡單

 

不可轉載
VOGUE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