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系-輔大織品系服飾設計組畢展那天, 我穿上特地新買的全白連身套裝和尖頭高跟鞋, 為了在學弟妹的校內展當一個稱頭美麗的主持人, 已經主持第四屆了, 領隊工作也練就拿麥克風講話很自在的本領, 以為絕對不會緊張, 但是在當天主持的時候手真的緊張的狂抖耶(不過聲音沒有抖), 也可能因為開場觀眾實在不太熱情有關。 開場主持到最後 雖然觀眾還是有點冷漠(可能很緊張自己小孩或朋友的展吧), 我依舊延續我本人熱情誇張的主持風格, 大聲的說: 「來!現在讓我們用最熱情的掌聲,開始今天的 fashion show!」 結果! 我邊講邊往後走時, 沒注意到後面有個台階, 剎時, 穿著高跟鞋的腳撞到台階, 整個人就直接往後飛, 就這麼摔坐在台階上… 你知道嗎, 當時觀眾的驚恐的尖叫聲應該是整個開場的最高潮, 反觀坐在地上的我思緒真的超混亂的, 雖然我從小到大都在校門口摔個狗吃屎過, 但是從來沒有在當主持人,而且觀眾有超過 200 人的場合, 重點是還穿的這麼水噹噹的跌倒, 那幾秒真的是又尷尬,又想大笑,又想哭很複雜就是了, 突然! 腦中閃過這次畢展的主題-" Why sew Serious ", 於是, 我就站起來並撿起被摔飛在地上的麥克風, 然後再拎起高跟鞋, 雙手高舉, 瘋狂高亢的喊了一聲: 「Why so serious!」, 再輕盈跳躍的走回後台。
這張照片就是當時攝影師-張國耀 拍下來的 Fashion show 也就這樣開始了。 之後還有朋友傳訊息, 問我是不是故意摔倒在舖梗, 那代表算是圓場圓的滿好的。 show 結束後, 主持人的我必須出場做最後的閉幕主持, 一拿起麥克風我就說: 「聽說剛剛有人跌到,有人看到嗎 ?」 觀眾超乎想像變的超熱情,大聲回我: 「沒有!」 我:「看到算你賺到啦! 」 (配上ㄧ個欠打的嘴臉) 。 對阿,我摔倒了, 但我選擇不管如何都要亮麗退場。 有時候一點小挫折跟失敗, 真的會很想鑽到洞裡不想再面對人群, 但人生從來都不是用逃避就能處理的, 只要學會自嘲跟轉換思考, 其實也能是舞台上跟生命中的亮點不是嗎。
對本業國際領隊但又兼職專欄作家又自創品牌不務正業的
挫C的小嬉皮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加入亂搞 :p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