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6.2015

迎接繽紛夏天!7 彩鞋款配色指南

活潑熱情的夏季到來,看著櫥窗裡鮮豔繽紛的春夏款平底鞋、涼鞋、草編鞋、高跟鞋……,心動卻害怕不知道該如何搭配嗎?以下顏色搭配整理學會後,今年夏天就開始跨出舒適圈,挑戰黑色以外的鞋款吧!(那雙快磨平的黑色平底鞋、帆布鞋、布鞋或高跟鞋一定會感謝你)

 

紅色

如果妳穿著休閒隨性的服裝,那就來雙紅色高跟鞋吧!紅色能夠帶來性感的元素,但是切記避免同色系的搭配,可以選擇粉紅、橘色、黑白灰或是海軍藍來突顯那雙紅鞋。

推薦搭配:粉紅、橘色、黑灰白、海軍藍

NG:紅色系

 

 

橘色

橘色的搭配絕對要避免綠色和紫色!選擇黃褐色、棕色、米黃色等大地色可以讓你的橘色鞋子跳脫出來成為亮點,如果妳穿了淺色的衣服,那就加入一些棕色的配件,打造七〇年代的波西米亞與嘻哈時尚。

推薦搭配:藍、白、紅、黃、大地色

NG:綠色、紫色

黃

 

黃色

黃色可以搭配任何的藍色、黑白或是綠色衣服,和紫色的對比穿搭可能會太過大膽。另外,黃色也不適合偏冷色調的白皙膚色,黃色可能會讓你的肌膚更顯蒼白。

推薦搭配:藍色系、黑白、綠

NG:紫色、冷色調的白皙膚色

 

 

綠色

綠色幾乎是百搭!但還是要避開紅色或是橘色,以免自己看起來像是聖誕老人或是一顆南瓜。

推薦搭配:棕、黑、藍、黃

NG:紅、橘

 

藍

藍色

緊身牛仔褲配上一雙藍色的鞋履是最不會出錯的打扮,再穿上一件象牙白或米黃色的上衣就能形成完美的搭配。另外,海軍藍可以替代黑色,不僅出錯的風險很低,在自己的穿搭中還能加入一點色彩。

推薦搭配:藍色系、黃、中性色(米黃、棕色、象牙白)

 

 

紫色

海軍藍、粉紅和綠色都很適合搭配紫色。如果你想要製造一個巧妙又時髦的驚喜,那就穿上紫色鞋子與迷彩夾克!淺色單寧褲、白色上衣、迷彩外套和紫色高跟鞋,絕對是今天的主角!

推薦搭配:中性色、海軍藍、粉紅、綠

NG:黃

 

金屬

金屬色

除了基本的黑白灰之外,金色適合搭配翠綠色、皇家藍與勃根地酒紅,而銀色則適合紅色、紫色和靛藍色。然而,不管你今天選擇的是金色或是銀色的鞋子,都要避免大膽的印花和顏色,並維持身上只有一件金屬色單品,以便讓你的鞋子保持閃亮耀眼!

推薦搭配:

(1)銀:黑白、紅、紫、靛藍、中性色

(2)金:黑白、紅、翠綠、寶藍、酒紅

NG:印花、高調色系

 

 

延伸閱讀

♥用 5 個簡單的方法來增加每雙鞋的舒適度吧!

♥高度和優雅並存 六祕訣讓妳穿高跟鞋更優雅

♥輕輕鬆鬆就能擁有健康的 20 個小妙招

 

不可轉載
VOGUE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