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1.2015

黑暗料理界的西雙版納

 

image

 

西雙版納,中國的西南邊陲,剛到就被他們的飲食文化整的死去活來,這裡的傣族人熱愛山珍,從寮國坐巴士過來,沿途就可以看到路邊賣炸竹蟲、蜂蛹之類各種爬蟲。

那天有位共產黨員生日,我們受邀去他家吃晚餐,距離版納一個半小時車程,有個可以偷渡進緬甸的灰色地帶,國界上劃分為中國,管的是緬甸法律,賣的都是違法禁品:穿山甲、象皮、熊掌、各種拿來吃的珍禽異獸,當然也賣嫖跟賭。為了這次慶生,他特地跑去那裡採購,整桌上都是二級保育類動物大餐。也因為朋友招待不好拒絕,被迫吃下一堆不明生物,松鼠、白鷳、燉豬腦、穿山甲、田鼠⋯還有一堆叫不出名字的動物。

image

其中最崩潰的就是田雞火鍋,幾斤的青蛙在鍋中載浮載沉,手腳上還黏著蹼跑出來跟你say hello,煮久了撈起來還會自動肢解分屍給你看;以及生魚人剁碎做的肉醬沾生野菜吃、又硬又乾的炸松鼠肉跟燉豬腦,吃的時候眼前都是可愛小動物在跑跳的幻影。

旅行到西雙版納,當地在朋友超熱情的招待下,吃下無數黑暗料理。帶著他們殷切的祝福,一路狂拉兩週癱在床上還得了性腸胃炎。

不可轉載
安柏不在家
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去旅行了 世界各地街頭賣藝 ing
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去旅行了 世界各地街頭賣藝 ing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