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08.2016

〈倫敦祕密景點〉2016 第一天,迷路去找鹿的頭骨

2016 第一天,迷路去找鹿的頭骨。

倫敦近郊有個像非洲大草原的國家公園,叫做 Richmond Park,有一大群野生的鹿在那裏奔跑,新年第一天陰雨連綿、低溫八度的天氣搭上火車,背包裡放的剛好是三毛撒哈拉的故事。

三毛要結婚的時候,荷西在沙漠裡找了駱駝頭骨送給她,作為結婚禮物,三毛大喜,這是送到她的心坎裡的禮物。
我曾經在澳洲收過一份意義深重的袋鼠頭骨。我們在綠島的牛頭山挖羊的頭骨、在海邊撿海膽殼、轉山的路上蒐集松果種子。

12442739_1089900977686912_1082840816_n

公園很大,走一圈要花上三個小時,一路上濕冷又泥濘,只看得見新鮮鹿屎,加上手機定位有點失靈,已經在公園走了兩、三個小時還是走不對方向。

我跟同伴說,我想穿越這公園走到底,如果還找不到鹿就先回家吧,其實天已經黑了,又濕又冷。

原本想說新年第一天,看見鹿會有幸運一整年的感覺,在快要放棄時,一位不應該出現在荒涼野地、像鬼一樣出沒的路人
問我們要去哪

他領著我們走到鹿群棲息地,說他家就這住附近,每天看日昇日落,也曾看見過公鹿打鬥時所掉下的角。
濛濛細雨中暮色已經低垂,他領著我們穿越兩座湖畔和山丘
找了一整天、突然一大群、野生的鹿就出現在我們面前
整個世界瞬間安靜下來,我們和鹿群相距不到三公尺,寂靜地和牠們對視
你有見過獨角獸嗎?
那瞬間在夕陽微弱光影的剪影下,我彷彿見到獨角獸優雅美麗的身影

很美很美。

12241643_1630198977245899_15449585219974994_n

不可轉載
安柏不在家
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去旅行了 世界各地街頭賣藝 ing
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去旅行了 世界各地街頭賣藝 ing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