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就想 chill 一下!三個旅遊勝地讓你逃離城市、親近大自然

每年這個時候,天氣就變得非常熱,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想買個午餐,結果踏出門不到三分鐘就被曬成一灘水。這種時候就想馬上回家打包行李,跳上飛機逃離台灣,找個鄰近國家 chill 一下。

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候,出國玩總會把行程排得很滿很滿,因為難得逃離無聊的學校生活,千萬不能浪費任何一天。但是開始工作後,大家都知道出國玩就只有一個終極目標:放鬆!放空!發呆! 如果你也正在規劃一趟逃離塵囂的旅行,想在炎炎夏日來趟親近大自然之旅,那麼這裡有三個地點,非常值得你納入口袋清單。

漫步海邊度假:宿霧

說到避暑會直覺想到海灘玩水吧?菲律賓的宿霧島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裡相較於首都馬尼拉沒那麼繁華,人口也比較少,可以說是還沒被破壞的旅遊景點,便宜又好玩,非常適合放鬆。

從 Villa 房間睡到飽起床後,吃個悠閒的早午餐,下午漫步到海邊躺在沙灘上,舒舒服服曬個太陽,熱了就踏踏浪、泡泡水,還能欣賞絕美海景。島上的度假村房間幾乎都附有游泳池,隨時隨地都能玩水放鬆。

另外,到宿霧島絕對不能錯過跟鯨鯊一起游泳!在離市區約四個小時車程遠的地方,有一個叫「歐斯陸」的小漁村,遊客可以到這邊體驗和鯨鯊近距離接觸,被溫馴可愛的鯨鯊療癒一下。不過為了保護生態,要記得下水時不能抹防曬油或是任何的化妝品,看到鯨鯊也不能因為太興奮就伸手碰觸哦!

挑戰原始叢林:沙巴

沒那麼喜歡玩水也沒關係,接下來要介紹的是馬來西亞度假勝地沙巴,一般人對沙巴的印象應該還停留在海灘戲水,但其實沙巴最厲害的不是海灘,是它豐富的原始林和物種。沙巴有百分之九十八的區域都是熱帶雨林,蘊含的物種種類只輸給南美洲的亞馬遜雨林而已。有長毛猩猩、長鼻猴、婆羅洲象還有犀鳥,據說世界上最大的寄生花也是在沙巴發現的。

所以如果只有短短假期不想飛到南美洲那麼遠,又想來一場熱帶雨林冒險的話,非常適合選擇沙巴。偶爾離開擁擠的都市,到森林裡去深呼吸一下,也是很不錯的放鬆之旅。

親近野生動物:坎培拉

如果真的怕熱怕到不想待在北半球,那麼可以飛去澳洲的坎培拉。坎培拉雖然是首都,卻完全沒有首都的喧嘩感,是一個非常舒適安靜的城市。市區有多少博物館、紀念館就不多說了,這次要介紹最近非常熱門的野生動物飯店 Jamala Wildlife Lodge。

在這個飯店裡,不管是吃飯、睡覺還是洗澡,都能有野生動物相伴!幾個不同的房型分別代表著不同的野生動物,不管是孟加拉虎、雪豹、歐洲棕熊或是海底的鯊魚,旅客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選擇房間。在房裡就能近距離觀察動物、與動物互動,當然有隔著一層安全玻璃,不過不保證不會被老虎嚇破膽就是了。

這裡的動物都是從馬戲團、盜獵者手中搶救回來的,牠們多半失去求生技能,需要照顧,飯店的部分收入也會用在動物保育,讓這些動物可以重回大自然。所以我們在享受舒適豪華的體驗,同時也是為動物保育盡一份心。

想好要去體驗哪種度假生活了嗎?有時候生活就是缺乏一股說走就走的勇氣,是學生的你,就趕快把握暑假抓住青春的尾巴!是上班族的你,更不應該猶豫了,請假就給他請下去,畢竟人生苦短,遵循 work hard and play harder 的真諦,趕快讓足跡遍佈各地吧!

不可轉載
Can see
相信生活只是一種幻覺。
相信生活只是一種幻覺。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