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都會裡進行一場植物旅行,這個秋日就讓我們大口呼吸

Editor's Note
無論人或植物,都需要好好「呼吸」。讓我們一同前進獨特場域的市集活動【松菸風格職人市集 – 蘵人 Style】,進行一場忘掉繁雜日常、放鬆療癒的植物之旅。

每株植物,都有故事。他們從種子開始,發芽、長高、茁壯,然後開花結果,每一個階段都用不同型態去撰寫一生的率性與自在。無論在深山或是都會,植物們總是用他們的包容力,接受並擁抱我們,然後與人們寫出更迷人的下一篇章。

植物最迷人的地方,就是紓解。在都會生活所積累的高壓,人們總需要一些方式消除,逾時讓雙眼浸潤綠色、全身沐浴在芬多精裡,想必是許多人的解方。若你也因為悶壞了,想在秋風颯爽的季節展開一場植物旅行的話,就跟著 FLiPER 的腳步走進【蘵人 Style】,感受城市中小小的大自然一隅吧。

圖片來源:松山文創園區

今年 10 月眾所期待的【松菸風格職人市集 – 蘵人 Style】嚴選 22 家臺灣文創品牌、6 組藝術團隊現地創作、6 處植物系延伸展區,並首次打開日治時期松山菸廠的「醫護室」與「男澡堂」作為展場空間,邀請藝術家跟隨空間場域進行佈置,只為打造城市的森林、一場都會植物之旅。

市集的起點是過去松山菸廠的醫護室的「掛號區」及「領藥區」,讓人們有如真的來看病一樣的體感;加上場域的獨特性,彷彿置身過去日治時期的時空背景,讓人有種掉入時光機、走錯年代的錯覺。

走進一看,你會發現不同於過往的市集,每個品牌並非以「攤位」陳設,而是個別置身在獨立的空間。沒錯,【蘵人 Style】正是將醫護室的手術室、內外科室、藥局等大小型房間作為市集的主場,搭配不同文創品牌的特色,將原醫護室的「診療」轉為「植療」,讓人每抵達一間,就擁有不同的療癒感受。

呼應醫護室場域的特性,展場裡有藥櫃供民眾聞香,體驗中醫抓藥的趣味|圖片來源:松山文創園區

自全台灣脫穎而出的 22 家「自然系」主題品牌,有「生活家飾」、「手編花藝」、「飾品工藝」、「創意飲食」四大領域的五感體驗創意商品;遊走在明亮清晰的場域內,伴隨黃光的暖意,你可以低頭細看、輕輕撫摸感受植物的姿態與盎然,更能體會不同品牌之間,個別詮釋演繹「植物」的生動與美麗。

在古蹟與醫護室之中兜轉,若還尚未「痊癒」,那麼就請你前往松山文創園區首次開放的場域:日治時期「男澡堂」。近距離欣賞由 Y2K 周巧其 & 胡悠揚所製作的生物藝術實驗裝置:《Biosignal 信釋》,讓自己與植物親近、與綠色為鄰,全身沈浸在光微透的浴池之中,反思自然與文明之間的距離。

【蘵人 Style】是一個用以不同形式、方法解構詮釋植物的市集,這裡有別具心裁的空間、溫潤手作的品牌,還有打破想像的藝術裝置,為平時麻木的人們,提供一處休憩、大口呼吸的秘密基地,現在讓我們一同進行一場植物之旅,忘掉繁雜日常,重新建構與大自然的連結吧。

INFO:【松菸風格職人市集 – 蘵人 Style】
日期|2020.10.16 – 2020.10.25
時間|每日 10:00 – 18:00(惟 10.25 當日至 17:00 止)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藝巷空間、南向辦公廳舍、松菸男澡堂、藝思空間
更多資訊|Facebook活動頁面體驗課程報名
Photo by|Leffy Liang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