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時停止旅行》 VOL.1 :把那些明媚的海洋與日光,搬回房間吧!

Editor's Note
當遠方的美景無法更靠近,那麼我們就將回憶裡的陽光與美好,搬到房間自賞吧!插畫家 Lanfang Lin 的《暫時停止旅行》企劃,以優美的圖與溫暖的文字,帶你徜徉未來與昔日。

總是有一些時候不得不暫時停留在某個地方,或是臨時得終止旅行、改變計畫;想必最近大家,應該比任何時候都更能體會這種無奈和無力感吧。

既然如此,先暫時停止旅行吧!

忘掉這些憂慮和遺憾,把喜歡的風景都搬回你的房間,點上喜歡的香氛蠟燭,拿起許久未讀的書,或撥通電話給想念的人,遠距度假也會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不過,待在家裡的日子該做些什麼呢?那就多和你的居家好夥伴 ── 小植物們說說話吧。難得有空可以多幫他們澆澆水、多和他們聊聊天,我相信你一定聽過多和植物說好話有助於正向生長吧?現在正是好時機、來證實看看!

關於七姐妹斷崖,至今回想起來,當從公車站一路緩緩走上山坡、穿越一片片小潟湖和平原, 終於站在其中一道斷崖頂端望著其他姊妹的時候,真的有一種站在世界盡頭的感覺。

儘管崖上的風再強勁,陽光再刺眼,每一分每一秒都仍像是被抽了真空,周圍的一草一石都被凝結成了此時此刻。這大概就是為什麼她會被譽為世界盡頭的美景吧。

在英國的日子裡,我和朋友試圖要證實英國海岸很無聊的謠言(有這種謠言嗎?),於是一整個夏天幾乎每逢假日就往海邊跑。

至於沿海小鎮到底有什麼魅力呢?這還真的是我遊走英國各海岸後最強烈的疑問了。 不過即使不明不白的,我還是很喜歡散步在沿海小鎮的各種小巷道,看每一個城鎮的可愛房子、有點特色又不是很強烈的商家,還有偷偷看他們家裡那如畫一般的海景窗。

阿!當然還有不可或缺的:FISH AND CHIPS ,以及總是在一旁虎視眈眈的海鷗們。

在蘇連多逗留的午後,我意外找到了一個面海的小公園。帶了一杯外帶咖啡,我就這樣一邊凝 視著這片柔和又明亮的海洋,一邊畫下了速寫,也就是這片窗景的前身。

當時的我在想,此時此刻的海事那麼寧靜,如果不特別提的話,你可能也不會發現遠方的山,即是那座曾帶走了一座城的維蘇威火山吧!

不知道事發的當時,從海的這一邊看過去是不是帶有濃濃的黑煙和零星的火花,卻仍一如往常的寧靜呢?畢竟距離總是如此,讓再深刻的事情都變的平凡不已。

更多關於我:FacebookInstagram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Lanfang Lin
暫時停止旅行、滯留於創作的插畫工作者
暫時停止旅行、滯留於創作的插畫工作者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