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9.2015

貼文附圖互動率飆升 180%,但我沒有美圖怎辦?

2343992441_81e36b162f_z

這幾年我們一直在談論原生廣告,一種真正能提升品牌形象,提供有價值的內容,甚至創造更多互動的廣告模式。許多研究都證實,圖片(視覺)夠能刺激消費者共鳴,從 Pinterest、Instagram 的興起就能發現,視覺是掌握獨特品牌經驗的關鍵之一。

OpenView Marketing 實驗室的報告指出,公司在臉書專頁中若含有圖片或影片,能創造的互動是一般貼文的 180%。圖像內容讓讀者願意多花點時間閱讀,也間接地提高了轉換率。雖然有更多曝光或是被關注的時間,但是每個人都只有 24 小時,要超越競爭對手,可不能只靠「圖片」,以下有四個方法,讓你社群脫穎而出:

  • 1. 善用網路工具

網路上有很多工具可以幫助設計師、網站開發者、行銷人員,我自己很喜歡的像是:

製作圖表工具:PiktochartVisual.ly

社群媒體圖片設計:CanvaPagemodo(有不少素材)

修/改圖片:Photoshop、PicMonkey

找圖片:GettyFlickrUnsplash(有預算跟時間的話,當然也可以自己拍)

  • 2. 整理數據、資訊

不管是大公司或小公司,其實數據的利用率都非常低,很多資料一輩子都沒有被用到,更別說跨部門的資料交流,幾乎是零。

以 SAP 來說,大概有 60% 的數據都是「未使用」的。公司的資料數據可以透過簡報、工作表、或是圖表、照片、影片等方式呈現,用更簡單的方式傳達、再利用。

  • 3. 客製化圖

各大平台,FB、Google+、Twitter 所使用的圖片規格都不同,更不用說 FB 還有貼文、大頭照、封面照片等,每一張圖片都是一個機會,不要讓別人覺得你不夠專業。

剛剛提到的 Canva 就有提供專業的意見,讓你的粉絲專頁更加精美。但是請記住,最重要的是品牌形象,每張圖片都必須符合你的品牌調性,才能發揮功效。確定所有貼文和圖片都經過你的審核,以免悲劇。像是 Outbox Pro,就讓你可以輕易地追蹤所有貼文,建立審核機制,確保所有窗口保持一致形象。

LinkedIn 最近也發表了一個類似工具,可惜的是,僅限於 LinkedIn 平台,並且在年底之前只有受邀的會員可以享有這項服務。

  • 4. 不要「偷」

偷竊的意思是你從 google 搜尋到的圖片,或是其他非法、未經授權的下載。雖然網路上的資源大多是開放的,但是你仍需要在後面放上連結和出處,表示對原創者表示尊重。

經營一個品牌並不容易,每一步都必須更小心謹慎,即使不違反法律,但若導致負面形象,或是紛爭,則得不償失。做為一個品牌經理或行銷人,確保部屬們(你自己)都清楚的知道這些規則,不然就善用以上的工具吧!

(資料來源:《e27》;圖片來源:lolololori,CC Licensed)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