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02.2020

德國麥當勞限時動態出新招!在你最飢腸轆轆的時刻發佈美食設計圖,擄獲人心!

現代人每天花許多時間在社群軟體上,這幾年 Instagram 廣受全世界的人喜愛,不管是在找餐廳、標記打卡景點還是純粹無聊發個限時動態等等,讓人無時無刻都有理由掛在 Instagram 上打發時間,而最近限時動態的使用更是無奇不有、花招層出不窮!從帶有顆粒感的歐美風濾鏡、與他人變臉的搞笑特效還是近期很熱門的「What Pokemon?」、「Which Disney?」系列的互動限時動態模式……等等令人目不暇給,帶起一陣風潮。

而德國麥當勞也不遑多讓,在一週前發了一系列的「Iconic Days」限時動態,從早上八點開始,到晚上九點結束,共八張平面設計,並在每個對應的時間發出限時動態,喚起所有人的食慾,就讓我們來看看麥當勞這次又如何同時擄獲人心和我們飢腸轆轆的胃吧!

8:00 用一杯美式黑咖啡喚醒早晨吧!

麥當勞在這幾年推出 McCafé 手作咖啡館,主打大眾化的咖啡,這張限時動態的背景是日出時分的彩霞,從上而下的顏色由淡紫色、粉紅色、橘紅色、橙黃色所組成,還有被風吹散的雲朵分布在清晨天空中,想像這時你手上正拿著一杯溫暖的咖啡往公司的路上走著,啜飲一口咖啡苦澀卻帶有醇厚香氣的滋味,一日之計在於晨,一杯美式黑咖啡讓一整天都充滿朝氣!

12:00 點一份麥當勞分享餐,分享更多快樂!

到了中午時刻,工作了一整個上午,想必肚子已經開始咕嚕咕嚕地叫了吧?這張限時動態在 12 點整發佈,藍天白雲給人充滿活力的感覺,彷彿只要吃了分享餐,就能再次充電、元氣滿滿,和同事一起點份分享餐,同時享有炸雞和薯條,一次分享、雙倍滿足!

14:00 下午茶來份麥克雞塊,不多也不少!

麥當勞最吸引人的其中一項商品就是小巧卻能解決嘴饞的麥克雞塊,限時動態中金黃色的背景,除了代表下午耀眼的陽光,也代表著金黃色、酥脆的麥克雞塊!六塊雞的組合剛剛好,滿足口腹之慾也能不帶有罪惡感,堪稱麥當勞的最佳下午茶首選。

16:00 薯條時間!你一根我一根、吮指回味!

這張限時動態的中央是一顆光芒四射的太陽,彷彿呼應著麥當勞廣告常常推銷的「黃金薯條」,外酥內軟的薯條撒上些許的鹽巴調味,放入嘴裡的每一口都是一場舌尖上的饗宴,或許可以和同學、同事分享你一根我一根的樂趣,也或許可以有點貪心地獨享一包薯條,沾著番茄醬,一次塞三四根薯條入口、大吃特吃,下午四點不放縱一下,等什麼時候?

17:00 用大麥克的飽滿,填滿你疲憊的身心靈

晚餐時間到了!17:00 一到,限時動態的天空背景從剛剛的金黃色變成如今的魔幻時刻,夕陽西下,日落時分的天空是暖色調的遊樂場,黃色、橘色、紅色像個活潑亂跳的孩子在畫布上衝來衝去,讓人看了目不轉睛。三層麵包配上兩層肉和蔬菜等搭配,大麥克的魅力就如同黃昏彩霞般令人無法抗拒,大口咬下的瞬間,療癒了一整日辛勞工作的身心靈。

19:00 和朋友談天說地,你一言我一語再喝一口奶昔

太陽已經消失在海平線上,晚上七點的限時動態留下的是美麗的夕陽餘暉,粉紅色的餘暉彷彿是草莓口味的奶昔,下面漸層的橘紅色、鵝黃色就如同奶昔中添加的莓果,不平均地釋放在淨白的牛奶之中,完全是視覺與味覺上的享受!晚餐後和朋友各點一杯奶昔,分享近日的生活,談天說地的歡樂時間就在這一口又一口的奶昔之中開心渡過。

21:00 蛋捲冰淇淋,用冰甜綿密的滋味伴你入夜

夜晚時分,想看個影集放鬆一下時好像少了點什麼,走出門外買支感覺比較沒負擔的蛋捲冰淇淋,順便看看夜晚閃爍的星空是多麼地美麗,這是德國麥當勞 Iconic Days 的最後一則限時動態,晚上九點鐘,小心翼翼地舔著手中的冰淇淋,品嘗既冰甜又綿密的滋味,舒服的奶香更是讓人感到幸福,不知道手機滑到這則限時動態的人們是不是也想要來上一支?

看完這八則限時動態系列,是不是覺得肚子也有點餓了阿?而這個創意發想其實是知名廣告公司 TBWA 的傑作!在過去他們也曾幫麥當勞、愛迪達、法國高鐵 SNCF……等創造許多意料之外的點子,TBWA 在官網中寫道他們的宗旨就是「去發現其他人在做什麼,並做出完全不一樣的新東西!因為我們討厭無聊!」以這樣的精神完成了許多驚艷眾人的作品。這次的 Iconic Days 除了讓我們食慾大開之外,食物設計圖也充滿巧思,時間和天空背景的搭配恰到好處,相信大家也能從自己的生活中發現處處都有樂趣,連限時動態也可以好玩到不行!

圖片來源:截圖自德國麥當勞限時動態、TWBA

不可轉載
Mandy Pan
文字是我的家人,藝術是我的情人,小三還在開發中
文字是我的家人,藝術是我的情人,小三還在開發中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