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29.2015

「重現安迪沃荷計畫」by Cindy

走近圓山站的樹樂集,牆上滿滿的罐頭,好像說著什麼故事……

IMG_4867

 

藝術是什麼?

1950 年代起,普普藝術(Pop Art)在英美流傳,探討大眾通俗文化與藝術的連結。普普藝術家反思精緻藝術,使用流行文化的元素如廣告、漫畫、新聞、商標等等作為創作的主題,並且大量複製或印刷藝術品,顛覆以往對於藝術的審美價值。安迪‧沃荷是其開創者之一,他的"坎貝爾(金寶)濃湯罐"Campbell’s Soup Cans)利用流行文化的商品作為主題,堆疊眾多濃湯罐頭的作品的強烈印象至今還深植在人們心中。

 

「重現安迪沃荷計畫」

藝術家 Cindy 對安迪‧沃荷的作品深深著迷。她就其最知名的濃湯罐系列作為原形,從模仿原作開始,到加入個人生活經驗的觀察,再現屬於 Cindy 與安迪‧沃荷的對話與思考,也重新詮釋藝術裡「複製」的概念。

1

Cindy. Untitled 1/40. Ink on kraft paper. 2011. 13 x 18 cm (w/o frame).

IMG_4919

 

此一系列共有 44 件作品。從採用沃荷其他作品的大膽配色,到融入其他知名作品與生活事件的罐頭,就像將時間封存在罐頭裡。這不只是自我的紀錄,也摻雜對台灣社會的觀察,一路看下來的時間流動性與經典藝術作品的雋永性,兩者的互動與關聯巧妙的呈現於觀者面前,令人反覆思索。

 

3

Cindy. Untitled 3/40. Ink on kraft paper. 2012. 13 x 18 cm (w/o frame).

14

Cindy. Untitled 14/40. Ink on kraft paper. 2012. 13 x 18 cm (w/o frame).

20

Cindy. Untitled 20/40. Ink on kraft paper. 2012. 13 x 18 cm (w/o frame).

25

Cindy. Untitled 25/40. Ink on kraft paper. 2013. 13 x 18 cm (w/o frame).

29

Cindy. Untitled 29/40. Ink on kraft paper. 2013. 13 x 18 cm (w/o frame).

32

Cindy. Untitled 32/40. Ink on kraft paper. 2013. 13 x 18 cm (w/o frame).

37

Cindy. Untitled 37/40. Ink on kraft paper. 2013. 13 x 18 cm (w/o frame).

 

特別的是,Cindy 不是用昂貴的顏料或素材,而選擇生活周遭易見的媒材來進行創作。用 0.28 粗細的原子筆,一筆一畫的在牛皮紙上勾勒線條與上色,在其來回塗抹的筆觸之間,反覆思索藝術的價值與生活的關係。

IMG_4909

 

藝術家
Cindy 為藝術工作者與插畫家。生於高雄,小時候移居馬來西亞,在臺灣念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畢業。「重現安迪沃荷」為一長期創作計畫,最初數件畫作曾於臺北國際藝術村開放工作室亮相,首次完整公開展出由 Telling Arts|疊藝術策劃,現於樹樂集展出。「重現安迪沃荷計畫」有許多系列,坎貝爾(金寶)濃湯罐頭是其中一環,下一系列作品與其他創作計畫預計於今年底公開。

 

展覽到五月中,歡迎大家去參觀,看看 Cindy 筆下的世界唷!

 

Cindy個展 | 重現安迪沃荷計畫 2011-15

【2015.03.22 – 05.15】

樹樂集 臺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 33 號 (圓山站 1 號出口)

 

其他作品與資訊請見:

Cindy「重現安迪沃荷計畫」官網http://livingandywarhol.tumblr.com

「重現安迪沃荷計畫」活動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601780550058580/

Cindy 個人網站http://lollaperkins.tumblr.com/

不可轉載
Chao
Ciao! 大城市中小小的一個人,希望每天都是好天氣:-)
Ciao! 大城市中小小的一個人,希望每天都是好天氣:-)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