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20.2015

多元的創作者 Lam Giang

Lam Giang 是一位住在美國的中國裔越南插畫師,正職為遊戲插畫設計師,在閒暇空檔喜歡做一些不同的創作嘗試。他的創作手法與風格多變,不變的是豐富的創造力。

作品出現中文字,英文拼音像亞洲名字,本身是亞洲人嗎?怎麼會去美國發展?
我的名字有個複雜的故事,Lam Giang 是中國名字用越語的翻譯。我是在胡志明市長大的城市小孩,父母皆是華裔第二代,住在當地的中國社區裡。我是非常活潑的小孩,從早到晚都在街上與同齡的孩子玩耍,有時也會在公園裡看別人下棋,或央求長者在喝完早晨的咖啡前告訴我ㄧ些民間故事。超級瑪莉歐是我第一個玩的電動遊戲,那時我八歲。小流氓 ( 龍虎門 ) 是我第一本漫畫,當時是舅舅送給我的。我18時隨父母來到美國,沒花多久時間我就決定我的志向。我讀當地大學,有次禮拜五下課後,幾個朋友約我一起去看電影。當時看的是史瑞克,夢工廠的 3D 動畫電影,他深深打動了我,無論是在技術還是情緒上。走出劇院後,我立志成為一個動畫師,創造能螢幕上感動人心的美麗事物。

你的作品風格很多變,平常最喜歡的是哪一種畫風呢?
我的作品運用許多不同的技巧:有素描、平面、立體、黑白、彩色。我並沒有特別的偏好,我的目的是富有創造力且有效率地表達我的作品,運用多種技法讓我更理解自己與藝術。過去的兩年裡,我讀了很多有關中國的文學、歷史、哲學、書法與烹飪等等的書籍,在我近期的作品中也可以找到相關的影子。

3 10 8 7 9 11

靈感來源是什麼,怎麼會想要畫這些主題?
我在早晨最喜歡做的事是喝杯咖啡、坐在我的桌前素描。以前我有在早上素描一小時的習慣,這是藝術家觀察與培養創造力的最直接與幾本的方法,很多我的作品都是在素描中找到靈感的,他們反映我對生活的觀點。我的工作中隱含許多衝突,許多角色都必須在危急時刻中做出他們的決定,就像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做的選擇和決定。我的工作相當實際,沒有什麼配槍的短裙少女或騎在馬上的外星人。

作品通常是使用手繪還是電繪?作畫方式的不同會影響你的作品嗎?
素描讓我能迅速記錄靈感,在使用 Photoshop 前打草稿,素描是很有趣且無壓力的活動。我對於能呈現視覺效果的技術都很著迷,無論是平面、立體、黑白、彩色。因為仍在探索身為藝術家的那一個我,我盡量放開心胸,用多種角度看待事情。

6 5

你做了很多遊戲的美術設計,這是你目前的主要工作嗎?
我在 Storm8 工作,他是一間位於加州紅木城的手機遊戲公司,他是我的第二間遊戲公司。Storm8 讓我有很多機會嘗試不同的遊戲風格與類型,很多我的作品都是出自這間公司。我的前一份工作在舊金山,到現在還是很懷念那裡,無論是在 Bart 替人素描、在上班途中遇見的遊客、下班後的派對和在舊金山的一切。

1 2 14 16

有沒有特別喜歡的藝術家或是遊戲?
影響我的藝術家有:宮崎駿、幾米、Jean Giraud、Henry Selick、Maurice Sendak
喜歡的遊戲則有:超級瑪莉歐、快打旋風、侍魂、紀念碑谷、機械迷城等等
Lam Giang用簡單的素描作為靈感來源,再以多元的創作形式表現,以日常生活為主題,希望用美麗的動畫、設計激勵在生活中奮鬥的人們。Lam Giang個人網站:
https://www.behance.net/LamGiang
http://lamcorner.blogspot.com/

不可轉載
Chao
Ciao! 大城市中小小的一個人,希望每天都是好天氣:-)
Ciao! 大城市中小小的一個人,希望每天都是好天氣:-)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