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28.2015

那些法國女人天生就懂的事-法式穿衣態度

為什麼法國熟女總是看起來很瀟灑、充滿女人味、充滿自信、自在舒暢?究竟她們的衣櫃有什麼神祕的法寶?照理說,我們買到同樣產品的機會是相等的,可偏偏我們就無法組合出相同自然從容的效果。為什麼呢?答案其實有跡可循,而且近在眼前。

1

加入態度就對了,下一步是抬頭挺胸,這樣就是「自信」。

每個法國女人都很清楚,除非誠懇地給自己全身上下打分數,並依照其實際狀況穿著打扮,否則很難展現出色的風格。要擁有超越時間和年齡的優雅時尚,一個簡單的祕訣就是:「先弄清楚妳是誰,然後照那樣裝扮自己」。

 

重新考慮,重新拒絕,重新塑造

法國熟女能將自己最愛的衣服「再造」。想擁有不斷進化的優雅,就要學學她們舊混新,或改造舊裝的功力。拿一直都是經典的鄉村風裙款來說吧,法國熟女會穿它搭配 T 恤或襯衫。想突顯腰部的話,可以綁一條絲巾當腰帶,或用寬版皮帶,甚至用緞帶都行。最後配上草編鞋或露趾涼鞋。

2

如何打造一間衣櫃

首先你要學會擬訂計畫,要牢牢記住以下三個問題:

1) 衣櫃裡的每樣物件都能襯托我的身材嗎?

2) 衣櫃整體上能反映我的個性,呈現我想要的形象嗎?如果從未問過自己這個問題,現在該問了。

3) 我的衣櫃滿足我的需求嗎?我可以隨便伸手就找到適時適性又讓我穿得每分每秒都很愉快的衣服嗎?這樣才能真的「穿出自己的生活風格」。

法國女人經常擴展更新她們屬於基本色系的衣服。但出乎意料的裝飾配件,譬如鈕扣、繡花、滾邊、飾條、讓人驚喜的內裡花色,也能很有變化。

 

加入顏色

法國熟女們偶而也會經不住鮮豔衣裳的誘惑,但是有節制的。在穿搭完畢後,有色彩鮮豔的部分頂多只佔整體的 15%~20%。而她們選擇加入的顏色成分,必須能襯托(提升)所有她們擁有的基本色衣服。

 

合身、合身、合身

「曲線」是關鍵字,幾乎等同於法國人認為的「女性化」,衣物不再緊裹著身體,而是溫柔地環繞它的曲線-是「合身」不是「緊身」。

 

重塑、延伸、發揮

法國女人喜歡穿洋裝,尤其在夏天,和我們不同的地方是,她們不會在月曆一宣布秋天降臨就忙著開始換季。相反地,她們別出心裁地轉變穿法,藉此延長它們的季節壽命,像是在無袖洋裝外面套上高領毛衣,將光溜溜的雙腿穿上深色緊身褲,換掉涼鞋改穿矮跟鞋或芭蕾舞鞋等等,徹底落實一衣多穿術。

3

 

 

延伸閱讀

 

♥法國女人不會這樣穿? 6 項 French Rules 逐條審查!

♥好感度 Up Up 讓人半信半疑卻真實有效的 7 個吸引力法則

♥睡前 7 步驟 讓你早晨從容起床精神好

 

不可轉載
VOGUE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