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9.2016

法國女人:關於愛情,我只想精彩綻放!謝絕飛蛾撲火

全世界的女人,都會有可能在愛裡翻船,當然也包括「法國女人」。但這兒的女性,在愛裡受傷後,絕大多數都不會讓低潮情緒綁架自己太久!分了手之後,最多找三五『閨蜜』喝個幾杯;發發牢騷,幾日好眠之後,太陽一如往常閃耀地昇起,而她,風采依舊迷人。不是用情不深,而是哭慘了自己,也喚不回終將逝去的;不願拖泥帶水,因為與生俱來的『La Confiance en soi-meme』自信,告訴自己:『是他不夠好』,不必為一棵草放棄宇宙森林,因為『戀愛,是一輩子的功課』。

IMG_3304
圖片為巴黎某處的露天咖啡館。

法國女人,不會急於將自己交給不對的人、事、物手上!對於生活,有套屬於自我獨特的執拗哲學;對於美食,Picky 到可以是望聞問切的程度;對於愛情,不輕易妥協是…KEYWORD關鍵字。由此,你可以了解到,分手後,這兒的女性們不會一股傻傻的挖個無底深淵,將心埋葬兼自憐自艾!法國女人之所以 Charme(迷人 Charming),因為懂得和過去說:再也不見;因為知道,LOVE MYSELF 才最具魅力與性感!

IMG_3305
圖片為巴黎街頭的情愛塗鴉。

姐姐妹妹們,如果妳正值「情傷」it doesn’t matter 沒關係,給自己訂個療癒期限,時間到了,就好好收拾碎片,繼續讓心花綻放!即便是百孔千瘡,也試著與它共存並從中汲取經驗,繼續勇敢去愛。沒什麼過不去的;沒啥大不了的,只不過失了一場戀嘛!這樣想,或許才不會讓過份的淚水佔據眼眶過多;才不會讓痛苦滲入心肺過深。你,是值得被豢養、被呵護,是這世上獨一無二的花朵,總有天,會遇上懂得欣賞的那一位,悉心為你灌溉給予你養份,並認真守護你一輩子!

我認為,在一段美好的關係裡面,不論愛的再深,都必須保有自我!無論是誰,都有自己的生活哲學與愛情觀;都有自我思維與個人特質,若因為去迎合、取悅對方而失去『本我靈魂』,那愛還算得上是真愛嗎?充其量算是隻魂飛魄散,已無法化蛹,永久依附在衣體上的殘繭!

親愛的,那個可以讓你自由綻放花蕾;帶你美麗化蝶的人,才值得你勇往直前。

 Vivre à paris。巴黎『朝鮮薊』FB

IMG_3306
圖片為雨天的巴黎凱旋門。

不可轉載
【H】巴黎朝鮮薊
每個人都是孤獨且冷傲的刺蝟,只有靈魂在同溫層的人,才能看得見彼此的優雅!旅居巴黎,骨子裡混融著優雅兼叛逆因子的【H】。嗜 旅行 | vintage | 閱讀 | 美學 | 音樂 | 貓。
每個人都是孤獨且冷傲的刺蝟,只有靈魂在同溫層的人,才能看得見彼此的優雅!旅居巴黎,骨子裡混融著優雅兼叛逆因子的【H】。嗜 旅行 | vintage | 閱讀 | 美學 | 音樂 | 貓。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H】巴黎朝鮮薊
@stephanie Chen 非常謝謝妳的喜歡:-) ,啊..我也是必帶甜品上去發懶!哈哈...一年已足夠,相信在那些日子裡所有的發生,都會成為你人生最最難忘的美好記憶!加油~


Stéphanie Chen
很喜歡上去:)尤其買塊蛋糕獨佔沙發邊曬太陽。 也很喜歡你的文章,我只待了一年,很多事不及妳體悟的真切,但都略感同身受。 
【H】巴黎朝鮮薊
@stephanie chen: 是的唷~您也上去放過風是吧!哈

Stéphanie Chen
我認得封面,是lafayette 樓上的terrasse 是嗎?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