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1.2016

終極白襯衫攻略

白襯衫是最能不費吹灰之力通往有型的單品,古今皆然,男女皆是。今天,妳需要知道關於白襯衫的一切都在這裡,如何挑選、如何搭配、如何保養,應有盡有。

白襯衫毫無疑問的是現代服飾中最經典的單品之一。在十七世紀以前這樣有領子、正面門襟的襯衫是男性專屬的服飾,而在西元 1800 年之後,女性也逐漸開始著用所謂的襯衫,而到了今天,白襯衫已經普及到妳穿、你爸穿、東尼史塔克穿、維多莉雅貝克漢也穿。

為什麼大家對這項單品如此著迷呢?因為它簡單卻又如此多變。白襯衫經歷過時間的考驗,其地位深植每個人心中,同時它可以輕鬆得像條牛仔褲,或是加點新元素(或根本不用)就又是當季最熱門的時尚話題。講白話一點就是 Uniqlo 賣、 J.Crew 賣、Alexander Wang、COMME des GARÇONS 和  Lanvin 也都賣。

Jil Sander Spring 2013
Jil Sander Spring 2013

如何找到屬於妳的那件白襯衫

剪裁、細節等因素當然都會影響喜好與否,但另外還有個聰明的方法:依材質選擇。

棉質的白襯衫仍然最普遍,常見的種類有經典的 Oxford 和較具現代感的 Poplin,前者通常較厚且抗皺、而後者較常出現在時裝款式但易生皺摺,兩種材質沒有絕對的好壞只有風格上的不同。如果要對抗炎熱天氣的話,亞麻和真絲材質都非常適合。亞麻不論是觸感或是外觀上都較悠閒,真絲材質第一眼的感覺是優雅飄逸,但極佳的垂墜度和親膚感也很容易營造較輕鬆的風格。

WONDER Spring 2016
WONDER Spring 2016

材質的選擇全憑個人喜惡,但請記得挑惕一些,因為基本款就像是風格的基石,而質感更可以說是基本款價值的決定性因素。除非是功能性的特殊面料,不然像襯衫這種直接會接觸肌膚的單品選擇天然的材質會舒適許多,一般的聚脂纖維不吸汗且不透氣,而就像人們常說的,自信來自妳對自己的樣子感到自在,所以舒適度絕對跟造型同等重要。

關於白襯衫的洗滌與整燙

想要維持好的外形,就要認真保養衣服。悠閒的亞麻款式或是皺了也最帥最隨興的棉質白襯衫當然可以開心丟進洗衣機,但還是請記得將顏色分開並使用中性洗劑。想要保有俐落感或是真絲材質,乾洗當然最好拉還燙美美的回來,如果經濟實惠點那就手洗吧!並且白襯衫還以另一個好幫手叫掛燙機,像真絲或是 Cotton Poplin 的材質掛燙應該都能輕鬆的勝任。

所以要怎麼穿?

大家都愛白襯衫,因為他們都懂基本款的重要性,不論今昔。

fl1

fl2

不可轉載
黃黃傑
WONDER品牌創辦人。相信提出疑問、多思考才會進步。深信服飾產業能有更好的作法,所以開始了自己的品牌。
WONDER品牌創辦人。相信提出疑問、多思考才會進步。深信服飾產業能有更好的作法,所以開始了自己的品牌。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