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10.2015

從電影明星看自己

 

標題

上一篇說到們結合藝術,要做出一台機器幫你治療自己

我們的做法是,藉由心理測驗,得到一種個性分類,讓大家更瞭解自己的個性。並依照不同個性給予專屬的建議改善方式。而測驗個性結果總共有 9 種,分為較容易討好別人的、較固執的或是較自卑等等。

而這 9 種類型的分法,其實就是社會上常見的9種個性。這個分法是參考現有的心理學資料,並加入了我們自己的想法。

 

那我們的機器到底如何運作呢?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E9-Vwwje1E[/youtube]

簡單來說,來玩我們機器的人,先投下硬幣、開始做 12 題的測驗,每一個選項都會影響最後的結果,最後就會掉出你會是哪一種類型。

我們將這 9 個類型實體化,變成一個個的角色。他們都有自己的名字、故事、職業和偏好。同時服裝也跟著個性做變化,也有自己的口頭禪。

 

你想知道你會是哪一個角色嗎?來做我們的心理測驗吧!

點進去玩測驗 → http://ntnumarketeen.wix.com/q-reme-hotel#!mental-test/mainPage

 

全人-01

 

九種角色分析:

 

史塔磅 Stubborn Bang :「我就是對的!」 

較有自己的看法/堅持到底/敏感自尊心/有時希望大家符合自己的標準。

很像是《決戰終點線》這部電影裏的男主角 Niki Lauda

rush決戰終點線

 

 

將軍魂 Soldier Soul:「聽我分析准沒錯!」

條理分明/做事講求分析/可能是事業上的成功者/有時會因過度理智人犧牲了親情或友情。

《魔球》這部電影,主角比利是典型的將軍魂

 

moneyball魔球

 

 

 

沙扶桑佐 Safe & Sound:「爽啦~」

愛好自由/喜歡開心快樂生活/怕麻煩/缺乏耐心/討厭沈悶的事情/享樂主義。

《華爾街之狼》這部電影,主角是經典人物

gastby for fliper

 

 

安德康卓 Enter Control:「你應該這樣做才對!」

支配性人物/對人直接了當/喜歡帶領並保護身邊的人/防衛心較強/不親易打開心房。

像是《派特的幸福劇本》裏的男主角是經典角色 圖

 

人物畫

 

 

普麗絲樂芙 Please Love Me:「這樣可以嗎?」

樂於付出/以熱情滿足他人需求/需要旁人喜歡和肯定/優柔寡斷/較不懂得拒絕別人。

《先生你哪位?》這部電影,女主角就是這類典型範例

 

whatsyourname

 

 

 

維德戴 Win or Die:「要就要做到最好!」

個性自律/極強行動力/喜歡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好勝心較強,因此亦變成工作狂,可能會認為目標和結果比過程重要。

《鐵娘子》這部電影,主角看中成就高於一切,卻不知道如此的生活帶來的是甚麼

ironlady鐵娘子

 

 

雪芙萍 Self-pity:「都沒有人瞭解我!」

個性文靜/內心愛幻想/有同理心/配合度高/有時會犧牲小我,達成別人的要求/有時藉由負面情緒得到他人的注意和關愛。

《壁花男孩》這部電影給你,艾瑪華森飾演的角色和你滿像的

theperksofbeingaflower

 

 

闕芮派 Chary Pie:「萬一出事怎麼辦?」

個性靈敏/細心/團隊可靠的人選/有時會杞人憂天,太注重細節/不太能承受失敗和挫折。

《冰雪奇緣》,女主角艾莎就是典型人物代表

elsa for fliper

 

 

畢絲碧 Busy Bee:「忙碌才充實!」

個性熱心/能快速達成目標/認真過生活的實踐家/害怕空虛感/甘願用忙碌讓自己充實。

《命運好好玩 》這部電影,男主角亞當山德勒就是典型代表

 

luck7

 

先前提到九種類型就是大部份人的縮影,而那 12 個問題,就像是生活中會碰到的各種狀況,你會如何做出選擇。那麼這整間 Q’reme hotel,其實就是整個大社會的縮影。所有的人都住在這個飯店裡。

 

現在你瞭解了你是哪一種類型,那該如何面對自己呢?

請期待接下來的文章分析!

 

To be continued

 

Q’reme Hotel  Face Book

https://www.facebook.com/QremeHotel

Q’reme Hotel Tumblr
http://qremehotel.tumblr.com/

Q’reme Hotel on  嘖嘖
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q-reme-hotel

不可轉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