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6.2015

每個人都害怕討論「害怕」

Q’reme Hotel 是一台「幫助大家治療自己」的互動機器,藉由做12題心理測驗題目,了解自己是哪一種人格。並依照每個人給予不同治療自己的方式。

01這台裝置已經運作了 4 個月,超過 300 個人玩過我們的機器。Q’reme Hotel 的初衷是「幫助別人瞭解並改變自己」,而那也是我們最終的目的地。

05大部分的人都是笑著玩我們的機器,拿到結果也很開心的說「好準喔!」,或是在 facebook 或 instagram 分享著說今天玩到一個很可愛的測驗。經過這幾個月的時間,我們總想著是不是真的幫助到大家?有讓多少人想到自己個性的問題或是解決了多少問題?一半希望一半害怕的想著這個問題,然後想著大家應該也會害怕什麼吧,只是好多人都會避開這個問題,那我們今天就來談害怕這件事吧。

 

每種類型的人都有不同怕的東西,你會是哪種類型的人呢?

http://ntnumarketeen.wix.com/q-reme-hotel#!mental-test/mainPage

 

(1) 史塔磅Stubborn Bang

害怕自己脆弱的樣子被看到。
你是一個比較有自己標準的人,會希望大家能符合你的要求。在團體之中可能是領導者或是有受人肯定的能力。你對自己期許很高,會希望給人的感覺是可靠的,沒有弱點的,所以害怕被其他人看到你脆弱的一面。

 

(2) 將軍魂Soldier Soul

害怕感情上的寄託。
你是一個很理性的人,追求卓越和成就。大家會把你當成評斷是非的標準,因為你總是能在中立的角度中看事情。但你會害怕把自己的情緒告訴別人,也害怕自己把心放在別人身上。因為感情這件事沒有一定標準,有可能說變就變。也沒有一定的標準程序,能把所有關係都導向想要的方向。

 

(3) 沙扶桑佐Safe&Sound

害怕花費心思。
你是一個愛好自由的人,很會享受人生。大家都覺得你是個隨遇而安的人。但你非常害怕麻煩的事,你不喜歡想太多,等於是幫自己找麻煩。很多事情只要認真思考,就會沒完沒了的。會發現有更多的問題,或是不想面對的問題出現。

 

(4) 安德康卓Enter Control

害怕失去主控權,也害怕打開心房。
你是個喜歡掌控大權的人,試著去領導及保護你覺得在你能力之下的人。對別人來說是個很可靠的人。但也是因為這樣,所以你害怕被別人看穿,也不讓別人輕易走入你的人生。也許有人說你是銅牆鐵壁、刀槍不入,但你的內心其實比誰都柔軟。

 

(5) 普麗絲樂芙Please Love Me

害怕得不到別人肯定和喜歡。
你總是願意對他人付出很多,希望多體諒一些人,讓大家都開心。但其實這些都來自於你對自己的沒自信,所以希望別人多喜歡自己一點,來說服自己說其實自己很好。所以你很害怕別人不喜歡你。

 

(6) 維德戴Win or Die

害怕輸給別人。
你是一個好勝心很強的人,快樂來自於成就感。別人會覺得你是一個積極且非常自律的人,在作業或是工作中很讓人安心。但因為你太重視輸贏,也就是成果。也許你對自己價值的定義就是成功與否,或是很需要外在的價值附加於身上,所以才會那麼害怕失敗。

 

(7) 雪芙萍Self-pity

害怕被大家忘記。
你是一個很有同理心又很會體貼別人的人。對你來說大家開不開心很重要,希望身邊的人都能和樂融融。會做這件事的背後原因,可能是因為你很希望人人都喜歡你,所以願意多付出一點,但同時又怕自己的努力被遺忘。內心時常會有矛盾。

 

(8) 闕芮派Chary Pie

害怕失敗和挫折。
你是一個小心謹慎的人,永遠會保護好自己。想好最壞的打算,隨時應變。對大家來說,你是一個很細心的人,幫大家注意細節。但會因為這樣的謹慎,是因為你害怕失敗。

 

(9)畢絲碧Busy Bee

害怕空虛感。
對大家來說你是一個很忙碌,過著充實生活的人。你很熱衷於追求自己愛的事物,也很樂於嘗試不同的事物。但會因為這樣,是因為害怕空虛感。一停下來就會不知道該怎麼生活,也害怕因此會錯過很多事。

 

最近看到一句很棒的話,「怕黑的人終究要自己開燈」。任何的大肆宣洩或是別人的安慰會讓自己好過一點,但終究是要自己學會站起來。靠別人的力量獲得東西,很容易被奪走。我們一直都相信,人本身都是完整的。雖然有很多人會對自己愛的人說「你完整了我的人生」,但我們認為,有缺角的自己就是完整的,且沒有人可以完全支撐另一個人。而生活的目標就是要想辦法和那些缺角相處。人很難改變,壞毛病會一直出現。但我們可以提高自己的察覺,只要發現壞習慣再犯,就能理性的面對處理。

我們的機器將會在剝皮寮歷史街區展出,整個展覽內容都是比較是和「自我」做連結的主題。如果你一直都還沒玩到我們的互動裝置。真的非常歡迎你來找我們,給我們一個機會幫助你瞭解自己並改辦自己。

 

 

展覽訊息: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104級圖文傳播學系 聯合畢展 「四十四之十師子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nufour?fref=ts
展覽日程:5/29-31 共三天
開幕典禮:5/29 10:30
開放參觀時間:10:00-18:00
展覽地點:剝皮寮歷史街區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與康定路口]

p-03

to be continued…

 

 

 

Q’reme Hotel  Face Book

https://www.facebook.com/QremeHotel

 

Q’reme Hotel 網站

http://ntnumarketeen.wix.com/q-reme-hotel

不可轉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