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26.2015

旅行到布爾諾

前陣子到布爾諾拜訪一位好友。敘敘舊之餘,當然也不能忘記當個觀光客一下!

於是從朋友那裡打聽了幾個她極力推薦的景點,做了些潦草筆記,在沒有任何行程規劃之下,開始了我的布爾諾遊記。

布爾諾是捷克共和國的第二大城,由於其地理位置的緣故,前捷克斯洛伐克解體時,重要的簽數協議便是在這裡完成的。此外,從布爾諾到奧地利首都維也納也非常的近!只需要一個半小時的火車程即可到達另一個國度。

這個城市同時也是個歷史古城,並且也是歐陸最早工業化的城市之一。此外,奠基遺傳基因學的科學家,孟德爾居住的修道院亦位於布爾諾。戰前,這座城市因機能主義建築而聞名遐邇!其中以圖根哈特別墅 ( Villa Tugendhat ) 最為知名。在這動轟動一時的建築落成之前,發生了則有趣的小插曲!有天,別墅主人圖根哈特先生跟建築師密斯.帆德羅抱怨說,高至天花板的門將會不利開啓或闔上,想請他另為定製一個較矮的門。可惜這項要求馬上被建築師回絕了,帆羅德先生甚至說,只要門的高度和設計圖稿上的不同,那他就不幹了!不禁覺得,建築師先生真的是很有骨氣阿!

二戰後期這座城市遭到砲火無情洗禮,但在納粹橫行的年代,這座城市有百分之四十的人口組成為德國人,而戰前,這座城市的人口組成也有很大部份為猶太社群。

淺談這個城市的歷史之後,來介紹一個賦有藝術和鄉村氣息的村落。

有天朋友開車帶我來到了位於布爾諾市郊山丘上的一座村落。早先的村落原本居住著許多的藍領階級家庭。他們用雙手一磚一瓦的蓋起自己的家園。由於沒有多餘的經費購買好的建材,於是這裡的房子總是拼拼湊湊的,然而這般的建屋方式卻也造就了村落建築的多樣性!這樣的特性默默吸引了許多藝術工作者搬到這裡來居住,使得這座村落逐漸演變為現在所見的藝術家村。

_MG_76611

 

從山丘的上方往下俯瞰小村的屋瓦。

_MG_76731

 

那天到的時候下著小雨,路上沒半個行人。整座小村空蕩蕩的,只能聽見遠處人家裡的犬鳴聲,卻也徒增一股蒼茫的感覺。

_MG_76951

 

某戶人家門口斑駁的磚牆和枯木,看來意外的協調。

_MG_77021

 

院子裡的兒童桌椅,混搭上後頭鄉村小屋,別有一番特色!

IMG_4692

 

逛完特別的小村後,接下來簡單介紹有趣的捷克插畫商品!

手上拿著的紙偶,來自一個名為 NaPOLI 的插畫團體,由三個厲害的女生組成!她們的畫風童趣,時而細膩時而粗獷,有時候她們也會用個人名義出版繪本或是商品。另外,這些紙偶除了外型討喜之外,還可以加上關節讓他們動起來歐!

IMG_4705

 

回到家後,拿出有一陣子沒用到的色鉛筆,開始塗鴉!畫著畫著,覺得很快樂滿足。

 

 

 

不可轉載
Liwen
我是 Liwen,一個有點沈默,又有點悶騷的人。 喜歡繪本,花草樹木,旅行,聽故事,更喜歡把他們都畫出來!
我是 Liwen,一個有點沈默,又有點悶騷的人。 喜歡繪本,花草樹木,旅行,聽故事,更喜歡把他們都畫出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