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5.2016

什麼節日?捷克男生挨家挨戶打女生的屁股?

在捷克什麼樣的節日男生可以打女生的屁股?答案是捷克的復活節 Velikonoce
而且是男生打女生,不管是媽媽姐姐奶奶,都不放過!
不過當然不是大力的打 ,而是象徵性的用柳條打個幾下,打完女生還要送給男生,自己做的彩蛋。 捷克復活節代表著春天和新生活的開始。
大部分捷克人會準備:

捷克每個女生都會製作復活節彩蛋
復活節彩蛋(kraslice)捷克復活節彩蛋手繪或其他裝飾的蛋(克拉斯利採)是捷克復活節最著名的傳統。女孩會裝飾復活節彩蛋在復活節後的星期一給男孩。復活節彩蛋裝飾技術是需要技術水準的。不同的材料可以使用,如蜂蠟,稻草,水彩,洋蔥去皮,圖片貼紙。最常見的設計可能是幾何圖案,但你也可以看到花樣,樹葉或雪花圖案在整個蛋的週圍。你可以隨心所欲創造你喜歡的樣式沒有一定的限制。
全國性的復活節彩蛋大賽在布拉格和復活節前後的時間或捷克其他城市舉辦。
銀柳 Pussywillow 和柳條 pomlázka
除了彩蛋之外捷克复活節的另一個象徵是由緞帶裝飾的新鲜銀柳條編織的鞭子。在幾世紀前,復活節過後的星期一男孩及男人會挨家挨户地去歌頌詩歌童謠,邊用復活節的柳鞭象徵性地鞭打姑娘和女人,被初春新鮮的銀柳條鞭打過的女性象徵被祝福「年輕」和「健康」。 復活節的柳條 pomlázka 是以銀柳的柳條製作而成,沒錯就是我們過年時候佈置喜氣的那種銀柳條這個字源自 pomladit 這個字的意思,就是讓你變得更年輕美麗。
在過去,農夫的妻子用 pomlázka 鞭打牲畜以及每個人家庭的成員,包括男性和兒童。有捷克復活節就不能沒有銀柳條 pomlázka。 在過去每個男孩都會自己做 pomlazkas,越多分支越難編織。但是現在這個技能已經不普遍了,所以有些男生不想自己編製甚至以木製的湯匙或是單枝的柳條 pomlazkas,因為你可以上街上或是商店就簡單的可以買的到 。
祝大家復活節快樂 Šťastné Velikonoce!
不可轉載
Yuli Ana
喜歡探索各個文化的大小事,也喜歡台灣在地的文化。
喜歡探索各個文化的大小事,也喜歡台灣在地的文化。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