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20.2015

Dress Up!派對穿著 8 點 In and Out

0看過那麼多像是奧斯卡、金球獎頒獎典禮或是很多慈善晚宴的禮服直擊盛況,我們總希望在派對來臨時能汲取優點派上用場!有些女星的穿衣哲學讓人倒退三步啼笑皆非,而有些女星總能保持一貫的優雅大方,現在,我們歸納這些常常讓人疏忽的致勝關鍵小 tips,讓妳在未來的派對場合時,能像香奈兒女士 Coco Chanel 說過的:「出門前照一下鏡子,拿掉身上一件首飾。Before you leave the house, look in the mirror and remove one accessory.」,不然好不容易在派對出現的小豔遇,可能就因為妳弄巧成拙而含淚 say bye bye 囉!

 

In:在白天穿上粉嫩春天感的洋裝吧

像是今年葛萊美獎蕾哈娜就穿上粉色蛋糕裙裝,雖然褒貶不一,但至少在充斥深色禮服的紅毯上,瞬間脫穎而出,整個人看起來氣色也相對明亮。而另一場將春意盎然的洋裝發揮到極致的盛典就是今年的奧斯卡,像是安娜坎卓克 Anna Kendrick 那套仙氣十足的淡粉紅禮服、艾瑪史東 Emma Stone 的蘋果綠露背禮服或是準媽咪綺拉奈特莉 Keira Knightley 裸色花朵長裙,都讓皮膚看起來透白水嫩。

粉嫩色 

 

In:情侶們,相互搭配高調放閃吧

平常就愛穿情侶裝的情人們,乾脆就直接在人潮眾多的派對場合放閃吧!但在這裡我們不是指要穿上一模一樣的情侶裝,而是要有相互映襯搭配的服飾細節!像是永遠的最佳著裝夫妻代表貝克漢 David Beckham 和貝嫂 Victoria Beckham;或是今年金球獎綺拉奈特莉 Keira Knightley 與老公詹姆斯萊頓 James Righton、《魔力紅》主唱亞當李維Adam Levine 與老婆貝哈蒂普林思盧 Behati Prinsloo、好萊塢帥大叔喬治克隆尼 George Clooney 與律師老婆艾默阿拉穆丁Amal Alamuddin,全都展現了為對方加分增色的效果,更顯金童玉女之感。

情侶

 

In:少即是多

「少即是多」的穿衣哲學絕對非「永不穿錯星人族」凱特布蘭琪 Cate Blanchett 莫屬,看看今年她在奧斯卡穿上的大氣優雅的黑色長禮服,配上綠松石項鍊,證明薑是老的辣的影后風範;而另一位代表艾美亞當斯 Amy Adams,歷年出席頒獎典禮,永遠都是穿上高質感的單色禮服,絕對不超過兩種顏色以上,靠的僅是禮服剪裁和廓型,配上她那一頭側邊長捲髮,簡直高雅又雍容!完全是派對穿搭的絕佳範本。

少即是多

Out:穿小禮服配上襪子大 NG

雖然說有的時候要在派對上脫穎而出,冒一點險是必須的,搭配的好的話,讓你立馬成為眾人焦點,但是搭配錯的話,可是會成為時尚災難落入茶餘飯後的笑柄。例如,當你穿上一件時髦又俏麗的洋裝,下半身如果硬生生的加上襪子的話,那麼你可能就走錯場合囉!記住,不管怎樣絕對不能加上中短襪!

 

Out:別在晚上穿涼鞋

當你穿上一件亮麗十足的長洋裝或是長禮服,適合搭配早上才會出現的涼鞋嗎?如果你覺得還不夠可怕的話,那麼就想像你正看到一位穿著華服卻搭配涼鞋的女星出現在電視上的頒獎典禮,想必你當下絕對倒抽一口氣吧!

 

Out:勿過度搭配

有時候,我們會求好心切的過度將時尚單品往身上加,這個例子就能從今年奧斯卡搞怪女神卡卡 Lady Gaga 手上的那副紅手套就可以得到教訓,而網友惡搞的程度相信就是大 NG 的最好的證明;又或者娜姐瑪丹娜 Madonna 在今年葛萊美獎的那套猶如像在致敬《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Fifty Shades of Grey》的 SM 裝扮,身上太多重點讓人眼花撩亂,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參加 coldsplay 主題派對呢!所以說,恰如其分的拿捏造型重點才是關鍵。

 

Out:選擇透紗薄裙要謹慎

還記得前一陣子,超級流行外面套上透紗薄裙,裡頭穿上ㄧ件安全褲還是短褲之類的東西,看到這樣的穿搭不知道你們做何感想?大多數的男生都不喜歡女生這樣的穿著!甚至會讓人有驚嚇或是覺得不正經之感。難道你想要嚇跑派對偶然來的小豔遇嗎?我們建議與其穿這樣,不如選擇一件深色但若隱若現的紗裙,在保有質感之外,還能展露一下佈下的性感小心機。

 

Out:擦上深色口紅時切記別穿白裙裝

還記得性感辣媽史考蕾喬韓森 Scarlett Johansson 曾說,當派對季來時「擦上大膽的唇色就對了」!不過這是有先決條件的,如果出席 90 年代主題派對,野莓紅的大膽唇色就是好的 look!但若你擦深色口紅卻搭配白色洋裝,是不是會讓人有觸霉頭或是不詳之感?因此,當想擦上深色口紅時,最好將你的 final look 先設定好(可能是輕盈漂亮的裝扮),此時,深色口紅就可製造反差感囉!最後也別忘記不要讓指甲「裸體」,擦上和唇色相襯的顏色吧,

 

 

延伸閱讀

♥紅毯妝容有三寶:紅唇、粗眉、蘋果肌 

♥看女神們如何駕馭紅毯禮服!盤點 2015 奧斯卡 3 大經典不敗造型

♥讓人瞬間長高的神奇增高術!8個小秘訣讓你看起來高人一等

不可轉載
VOGUE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