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26.2015

Snapchat 成立多媒體團隊,最適合青少年的媒體終於要出現?

9730643918_82ff56238e_z

想當年甩了 Facebook 一大巴掌,讓 Mark Zuckerberg 很是心碎的 Snapchat,現在不僅沒倒,看起來還越來越好了。

以「閱後即焚」一招在歐美青少年圈大紅之後,Snapchat 就一直在尋找他們的商業模式;之前我們也分析過他們要做廣告,去年年底又進化做出專門分享「媒體/企業帳號」的 Discover

在這之後意氣風發的 Snapchat 下一步又會做什麼呢?或許就是「自製內容」。

57f176a5f7862f8f3c695bb46817cbed

  • 超豪華陣容,Snapchat 下血本打造內容

根據《36Kr》翻譯外媒《Digiday》消息,Snapchat 並非僅僅想做一個單純的內容分發平台,過去幾個月裡,Snapchat 已經招募了一個內容團隊,其中有記者、視頻製作人和動畫製作者。該媒體部門將由新聞集團前高級副總裁 Nick Bell 帶隊,此人去年 4 月份加入該公司。

他們的內容名單如下(看得出 Spirgel 下血本了):

《The Verge》記者 Ellis Hamburger
部落格名人 Nicole James
自由影像製作人 Matt Krautstrun
MTV 和 VH1 的製片人 Greg Wacks … … 等

從上面透露出來的編制,可以看出 Snapchat 想做的應該也會是切合年輕人胃口,主打影像、文字與圖片結合,輕鬆活潑的呈現方式(就不知道是不是也會閱後即焚?)。

他們的合作夥伴 CNN 前負責人 KC Estenson 就說「Snapchat 會非常適合那些早就不看電視、雜誌、報紙的青少年們。

Snapchat 的這項舉動,十分值得期待。不過這也不是他們第一次嘗試媒體相關的服務,像是直播功能「Our Story」就是其一。

只不過他們會全部自製,還是與外部單位合作內容;以及如何呈現、內容方向為何等等都還不確定。如果是合作,還要看他們怎麼跟外部對象談。畢竟之前 Discover 功能測試時,Snapchat 和 Vevo 就因為分成問題並沒有談妥 —— Snapchat CEO Evan Spiegel 要求 40% 的利潤分成,而 Vevo 認為「這是不能接受的」,因此合作破裂。

除了 Snapchat 許多平台業者也都曾嘗試過「媒體」項目,但是成果好壞差距很大;像先前 Tumblr 就開除了他們的記者團隊、匿名分享 App Whisper 也踢走了他們的總編輯等等,

不過近來「媒體」這個選項似乎又再度回溫,像 Amaon 也投入大量的精力在「電視、電影產業」,更不用說上次我們也幫大家整理了中國百度、阿里巴巴、騰訊三大企業的自製內容策略

之後這先非傳統媒體/內容產業出生的企業會怎麼玩;以「閱後即焚」出名的 Snapchat 又會怎樣顛覆內容產業?我超級期待。

(參考資料:36KrDigiday;圖片來源:jdlasica,CC Licensed)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