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1.2014

非寶萊塢之印度獨立音樂的崛起

當 Ankur Tewari 被問到為何製作這個清單時,他說,「這段混音純粹只是一種分享,並非為了任何目的。當然你希望自己的音樂被越多人聆聽是件好事,但他們創作音樂的初衷並不是以完成一張專輯為目標。你做音樂,音樂成形後,才能找出這些歌曲的定位;否則,就只是被強迫餵食大量的聲音罷了。」

Tewari 完全知道自己想表達的重點,而多年來的音樂創作經驗也使他對印度獨立音樂的環境瞭若指掌,不管是參與 Red Bull Tour Bus 或是自己國家最盛大的音樂祭 NH7 Weekender;Tewari也是他自己樂團 Ankur And The Ghalat Family 的核心成員,並藉由他多元性的創作才華在各類型音樂都有令人驚豔的表現。他最近與新德里以DJ出身的音樂人 Gauray Raina 合作,在Gauray的新專輯《Grey To Silver》裡共同製作了一首動人心弦的歌曲《A Distant Rumble》。

另一與Ankur Tewari同樣在獨立音樂圈埋首創作多年,亦是舞台熟面孔的Sidd Coutto,從九O年代後期開始玩樂團,他曾是另類搖滾樂團Zero的鼓手;也是Tough On Tobacco樂團的核心成員。當Cutto被問及有關印度獨立音樂的生態時,他說:「現在所有的音樂品質都大幅提高,原因也很多-像是網路的大量曝光推廣、高品質的音樂傳輸,和更完善的聲音設備。但我只能在主流音樂裡看到這些優勢,之外還有更多無數優異的樂團,創作精采的音樂。應該要有更多人聆聽到來自這裡的音樂,而我們也正往這個方向努力著。」

Coutto 說的話是一針見血又實際,鎂光燈似乎總聚焦在次大陸,然而聲音技術和社群網絡的普及化也幫助了音樂作品的宣傳。如同 Tewari 所關心的-才華洋溢的人比比皆是,只需要人們多花點心思關注就能發現這些音樂的美好。

Ankur 說:「人們打從六O年代就開始不斷地創作很棒的音樂,科技的進步也讓音樂傳達更加自由。同時,製作音樂的成本也逐漸降低,你甚至可以獨立作業來完成,不需要依附於音樂成品的生產系統之中。更甚之,你還能創立廠牌,發行自己喜歡的唱片。」

他接著說:「記得以前錄音時,我都找不到地方播放我的MV,那時也沒有預算,網路也不夠快因此無法傳送我的音樂素材,彷彿技術和商業主流、音樂人和技術之間有道巨大的隔閡。接著社交網絡經濟的崛起,將音樂行銷的主導權回歸到音樂創作者身上;反而也讓主流商業群積極欲與創作者共同合作投入這場新戰役。」

ankur-tewari-and-sidd-coutto
Ankur Tewari and Sidd Coutto© Prarthna Singh

而他們二人合作一起分享的這段混音,展現了印度音樂的豐沛、創作能量和多樣性的潛能。Coutto 說:「之前看了 Skrat  他們的三人龐克團,超棒的現場表演和好到無話可說的寫歌功力真的令人驚豔,後來才發現原來他們已經成軍八年多了!像 Arfaaz Kagalwala(Fuzzy Logic),我也認識他十年了,當他還在班加羅爾的 Zebediah Plush 樂隊時,就能在派對裡僅用一台 KORG 的迷你類比合成器放好幾個小時的音樂。至於 Gauray Raina 現在已是獨立音樂的傳奇,混音裡的這些歌曲,都是基本上我們覺得早就該被發掘的好音樂。」

Ankur 也表示頗有同感,跟著說:「像 The Lightyears Explode 有著最原汁原味的活力,而 The F16s 則充滿狂野飆風之感;他們都在獨立音樂圈打滾好多年了,卻保有自身獨特的音樂風格,這也是創作者最難以持續保有的元素。不過,他們在如此年輕的時期便有此成就,所以未來,他們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 像是 The Lightyears Explode 有著最原汁原味的活力,而 The F16s 則充滿狂野飆風之感;他們都在獨立音樂圈打滾好多年了,卻保有自身獨特的音樂風格,這也是創作者最難以持續保有的元素。不過,他們在如此年輕的時期便有此成就,所以未來,他們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

不可轉載
1984年,Dietrich Mateschitz 成立了 Red Bull,經過他的重新包裝,再加上獨一無二的行銷點子,Red Bull 在 1987 年於奧地利上市了。事實上,這不僅是一個新產品的問世,更是這一系列產品的初試啼聲。如今,Red Bull 已在超過 164 個國家販售。
1984年,Dietrich Mateschitz 成立了 Red Bull,經過他的重新包裝,再加上獨一無二的行銷點子,Red Bull 在 1987 年於奧地利上市了。事實上,這不僅是一個新產品的問世,更是這一系列產品的初試啼聲。如今,Red Bull 已在超過 164 個國家販售。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