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29.2014

在家工作等於「在沙發上沒人催悠哉工作」?不進辦公室才知道的真相!

在現代職場上,在家工作的能力愈加受歡迎,人人稱羨。我們不難看出原因:從一個受雇者的觀點來看,省去通勤的好處十分明顯;然而對雇主來說也有好處,你可以省去員工辦公桌與辦公設備的成本,也不用煩惱他們因為交通狀況而造成的遲到。

但如果你沒辦法在辦公室裡看到活生生的員工,他們要怎麼有責任心?老闆會「眼不見為淨」嗎?上班時間都能聯絡到他們嗎?在家不會被個人事務干擾嗎?

無論你是在家工作者,還是在家工作者們的主管,儘管遠端工作有許多與進辦公室不同的工作模式與習慣,重點都是分清楚虛擬與現實。Zirtual是一項虛擬助理雇用服務,其創辦人兼執行長 Maren Donovan 為我們釐清了虛擬工作中幾項常見的迷思。

  • 迷思一:在沙發上工作,能夠如同你在辦公桌前一樣有生產力

「為了讓自己能夠整天都盡可能保持舒服,沙發不該是你工作場所的首選。救救你的脖子和背吧!」

  • 迷思二:線上會議沒什麼生產力,因為不是面對面

「在我們的經驗中,虛擬會議比辦公室內的會議更有效率。我們會特別專注,因為大家的時區都不同,盡量不要浪費時間。我們也非常重視非正式的面對面會議,因為那不是常態。」

  • 迷思三:比起其他規定,「在家工作」嚴格的限定在「家」工作

「我們在飯店、公園、咖啡廳、餐廳、飛機上、圖書館、游泳池、海灘、屋頂、指甲沙龍裡--列舉不完的各種地方都能工作。可攜式網路裝置是遊牧民族(此指虛擬工作者)的好朋友,全世界都是你的辦公室。」

  • 迷思四:你可以在任何你開心的時候工作,晚上或白天,沒有截止期限

「商業存活在別人的期限與需求之上,我們在其他人工作的時候也工作,而且不只這些時間!」

  • 迷思五:虛擬工作比進辦公室的人要做的事還多

「這是有可能的,當家不只是你的家、還是你的工作場域時,你很難去劃清界線。但堅持日常作息是很重要的,你還是要好好吃飯、好好放鬆、好好散步等等。」

  • 迷思六:在家有太多干擾,很難有效率地工作

「與冥想類似,你會變得很擅長隔絕噪音,並專注在手邊的工作。像是做其他事情一樣,這需要練習,但我們都會對於在公園寫報告或接電話抱持著一顆感恩的心,這些事情如果要在辦公室的小隔間裡做會變得更痛苦。

  • 迷思七:所有人都可以在家工作

「絕對不是所有人都可以,但我們的觀點很堅定,工作的重點是你做的事情,不是你去的地方。至關重要的是,你的公司內部有強烈的文化、團結與責任感,而且有很縝密的流程,讓員工邁向成功。」

Donovan 身為一個管理全虛擬員工的遠端工作者,十分了解這些迷思是從哪裡來的。容易分心、失去創造力是真正的挑戰。為了克服這些挑戰,她建議我們要集中注意力工作,常常散步並經常更換工作環境。

Donovan 也提到,僱主們正在逐漸了解在家工作的價值,對公司與其員工都有益處。她也預測,讓員工在家工作的公司數目會逐漸提升。

「像是 AMEX、Apple、Google 和 Adobe 這些大公司都開始給員工遠端工作的選擇,我們推論會有越來越多的公司開始考慮這個讓公司繁榮的機會。」Donovan 說,「無論這對你來說具有什麼意義,你都獲得了一個能夠真正達成家庭與事業平衡的機會。能夠在舒適的家工作,同時又過著像樣的生活,這是無價的。」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