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能想像一天沒有它的日子, 當你發覺做不到時,就是你被奴役的開始。 每分每秒它讓你感覺無比充實, 填補了你生命厚度不足所造成的無聊空虛。 也許冷靜下來思考, 卻發現自己失去的已經找不回來, 請搞清楚,是因為你才有它,不是它才有你。 當包裹著新外衣的它走到你面對, 你馬上毫不猶豫的走近相擁, 不考慮必要性, 也沒想過舊物丟棄後又是到了哪裡, 這整個過程, 只代表了你輸給慾望的鐵證。 和親友相約餐廳吃飯, 只看兩人低頭不語的滑著介面, 甚至用通訊軟體和近在咫尺的彼此聊天。 在捷運車廂一整排的座位上, 所有人低頭不語的看著螢幕做反應, 當身旁的孩童希望有父母的陪伴時, 只見大人塞給他沒有體溫的平板電腦, 要他乖乖地不打擾自己美好的自殘時光。 如果這些事情都還不算是亂象的表徵, 只能說大家的寬容心和適應力無比強。 如果依舊執迷不悔, 請別到頭來怨嘆時光的蹉跎。 當初還沒有它的時候,生活一樣過得好好, 難道已忘了本來所擁有的一切, 還是全然媲美不了與它相處的日子? 或是該說沒有它時自己也沒特別在幹嘛, 因此也沒產生什麼眷戀或適應不良的問題… 「你活在你的虛擬,我活在我的真實。」 幫助人類學習親身實踐的物品可以存在, 那些讓人斷了雙腿的科技,請你趕緊離開。 手機只是一個較為明顯的情況, 實際上還有其他許多隱性存在的, 需要每個人誠實地去面對, 克服與否倒是其次, 重點在於認清自己。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