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24.2015

抬頭看看我啊!被手機之牆擋住的你與我

你有沒有曾經在吃完一頓飯之後只記得剛剛在 Facebook 上看到的好笑影片?或是在講電話時根本不知道對方在說什麼,因為你的注意力全在眼前的 iPad上?雖然你我都知道這已經是許多人的習慣,甚至也是自己的習慣動作,但許多時候還是令人覺得既生氣又無奈。北京奧美廣告也用了一個系列廣告來嘲諷並提醒大家:我們的關聯已經被一隻隻的手機隔開了,你發現了嗎?

 

1

2

3
北京奧美廣告的設計師 Shiyang He 替瀋陽心理學研究中心設計了一系列的廣告來顯示智慧型手機對人類的影響。瀋陽心理研究中心的研究表示,由於智慧型手機的出現,人與人的溝通已經快速減少,近幾年再加上通訊軟體的普遍使用,更嚴重影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人們寧可使用通訊軟體聊天,也不願意面對面的交流,當這樣的狀況逐漸嚴重,影響的不只是大人,還有正在成長中的孩子們。可以想見的是,我們不再花心思在孩子身上,而用一台台的機器去滿足他們,也不再透過身教讓他們明白溝通的重要,久而久之,交流不存在,那些關係也微薄了。

 

4

10

6

7

也許你會覺得:沒這麼嚴重吧?但太多事情都再再顯示,那些我們不以為意的小事,往往在多年後影響甚劇,當有一天我們看著對方卻不知道該說什麼時,關係還存在嗎?當我與你明明身處在同一個空間中,你卻雙眼直盯著 iPad,你覺得你還看得見我嗎?

 

5

8

9

Photo Credit / Babycakes Romero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