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5.2014

【雲科視傳】實境秀LIVE,103級畢業展︰曝光搶先看Ⅴ

展場設計

大家好!
台中A+創意季、高雄青春設計節  在上個星期天圓滿落幕瞜!  謝謝每一個有來現場為我們加油打氣的你!

我們也挾著這股力量,和本校工設系、數媒系的同學們一起拿下了A+創意季的展場設計獎,另外從四面八方也傳來了好消息!

恭喜
食驗室 獲得 高雄青春設計節_數位媒體類 金獎
1001℃ 入圍 2014 克羅埃西亞一分鐘影展

實在是太令人振奮了!
明天我們就要運展櫃北上了,努力了四年,等的就是這一刻,新一代設計展不見不散喔!

【 展出日期 】

新一代設計展
✔5/16(五) ~ 5/19(一)
✔10:00 ~ 18:00
✔台北世貿中心 一館

——————————————————————————————————————

【數位媒體類】1001℃

郭美美 / 劉思婷 / 林韋伶

主視覺

在這個電腦打字取代手寫的年代,書寫漸漸的被遺忘,取而代之的是電腦、手機打字。本創作使用玻璃筆來繪製手繪逐格動畫,運用手繪動畫展現斜口玻璃筆的繪畫特色,用玻璃筆的筆觸,加上墨水暈染效果,讓畫面帶手繪的樸實感。

photo 1

動畫採用倒敘法描繪了一個圍繞玻璃筆產生的情感故事,講述過去玻璃筆師傅與兒子之間的親情與書寫回憶,襯托現在因相隔兩地而產生的思念與情感疏離。期望觀眾透過我們的創作認識玻璃筆,可以重新觸動書寫所帶來的情感經驗。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1001C

——————————————————————————————————————

【平面類】完全變態

陳家旻 / 陳柏廷 / 閻兆安

專欄-01

 

在現在社會環境的影響下,女性為了迎合普世對美的價值觀,為了能在群體生活中更加亮眼,採用各種激烈的方式來改變自己的外貌和體態。讓大眾,特別是女性,對於「強制性改變外貌的必要性」這件事進行反思,成了我們的出發點。

取自於「變態」一詞在生理學及心理學上的個別涵義。
生理學上的變態指的是,生物透或細胞分化,在結構型態上產生急劇變化的一個過程。心理學上的變態則意指有別於一般人的心理狀態。
女性整形這件事,恰巧符合了生物學及心理學上的變態,結合以上兩種變態,即是一種,完全變態。

人皮,就好比一張紙,故決定採用拉、擠、摺、撕…等,常用於破壞紙張的外力,來象徵違反自然的手術過程,計畫呈現出整形手術的各種「痛」,讓女性在進行反思的同時,進而體悟並接納那些自己原先認為是缺陷的地方,是促使我們與別人不一樣的地方,即是形成個人特色的原因。並非去評斷整形的好壞與否,而是藉由呈現各式手術過程,去述說女性過度追求世俗價值觀而願意忍受各種痛楚這個現象。

4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vcd.Holometamorphosis 

 

———————————————————————————————————————

【產品類】布菈瑟

彭郁玫 / 林杰妤 / 徐翌榕

300-01

 

舊物品會隨著時間被淡忘取代,但它原有的價值仍可創造無限可能。在台灣共同記憶的舊物品中,我們看到附著於各鄉小鎮老宅上的鐵花窗,在生活中不知不覺形成台灣文化特色,老舊平俗的裝飾卻滿載回憶,隨著時間增添韻味。希望用我們的方式轉化、重生鐵花窗,延續並展開舊識新交的故事。

Blossom之意為開花、生長茂盛,讓鐵花窗猶如花朵般再次綻放,活化那份獨有的記憶、價值,

因而,為此命名為布菈瑟。我們的品牌精神:舊命-「將舊有物品延伸出新生命」;品牌價值:讓鐵花窗的二次生命再度盛開,透過商品為您重溫視覺味蕾。

擷取鐵花窗技術分期之特色,發展出系列商品:手抄紙_第貳手、餐具_微味、陶瓷器皿_歐羅系列、方圓盤_輕憶、杯/隔熱墊_窗景(憧憬),針對商品結合鐵花窗時代背景,賦予背景故事。

選用鐵花窗美的精華,發展出布菈瑟系列精品,讓鐵花窗靈魂分享給所有人,展現自創品牌的精神和價值,訴說全新的文化記憶。

2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ohyablossom

不可轉載
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學系
現在的我們正思考著「社會怎麼了?」,我們觀察並試著表達眼中所看見的世界,同時反問自己:「身為設計人,真實的我們又是如何?」透過新星設計師的角度觀察、體現,演出一場文化的實境秀。
現在的我們正思考著「社會怎麼了?」,我們觀察並試著表達眼中所看見的世界,同時反問自己:「身為設計人,真實的我們又是如何?」透過新星設計師的角度觀察、體現,演出一場文化的實境秀。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