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08.2014

【雲科視傳】實境秀LIVE,103級畢業展︰曝光搶先看Ⅳ

10277116_290931564404008_6878207856859970236_n
哈瞜大家好!
繼校內展圓滿落幕之後,我們如火如荼地展開了校外展演摟!
目前在台中文化創意園區以及高雄駁二特區都有展出,大家快找時間去看看,如果現場遇到我們的同學,也希望大家可以給他們一些鼓勵或建議喔!

另外,要來報個好消息啦!   我們在台中A+創意季拿下了三個獎!
恭喜
鄉遇 獲得 視覺傳達類 第一名
Balance 獲得 數位媒體類 第三名
完全變態Holometamorphosis 獲得 視覺傳達類 第三名

希望其他比賽也能傳來好消息,一起為我們集氣吧!

【展出資訊】

✔MAY.02-11
高雄青春設計節 / 高雄駁二特區

✔MAY.02-11
台中A+創意季 / 台中創意文化園區

✔MAY.16-19
新一代設計展 / 台北世貿中心 一館

✔MAY.23-24
高雄放視大賞 / 高雄展覽館 北館

來看看這周優秀的作品!

——————————————————————————————————————

【平面類】鄉遇

盧紫嫻

主視覺
主題「鄉遇」是特別為東南亞四國(越南、泰國、印尼、菲律賓)與台灣過年文化結合之商品設計。藉由過年商品設計,從參與台灣過年習俗開始,不僅讓新住民有更多的融入感,也讓台灣人對新住民更加認識,建立尊重多元文化的價值觀。

選擇對華人最重要的節日-過年,以「甲甜甜 過好年」和給晚輩壓歲錢的傳統過年習俗,創作出糖果盒與紅包組,並加入東南亞四國的特色,成為文化融合的商品設計。

糖果禮盒
過年桌上都會擺放紅色的糖果盒,這種盒子稱為「全盒」。按照習俗,每家人在新春期間都會準備一個全盒,拜年時作款客之用。把糖果盒設計成全盒造型,而全盒也有「拼湊、聚合」之意,能充分呈現多元文化交流意象。

紅包組合
內容物包含一組紅包袋、一組年畫組、一個LED燈泡。把包裝拆開後可以依照文字說明,裁剪、組合成一個生肖紙花燈。
IMG_3032

——————————————————————————————————————

【數位媒體類】Balance

詹晴評 / 孟姵君 / 許家瑜

Balance主視覺

 

現今食物多元,過多的精緻飲食和加工食物出現在這社會。外食族與日俱增,然而這樣的生活形態影響,衍生出許多文明病。而最危險的族群也是孩子,不明白會造成身體危害等,那些食物影響到的成長和發育是我們所意想不到的。

高熱量、甜食、不該常吃的食物除了表面本身的條件帶來隱憂外,還會帶來哪些問題?挑食、偏食、愛吃某樣食物…最後身體會產生什麼反應?

你知道嗎糖吃多會變笨,白糖對腦有害。還會會用掉人體內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攝取過多易造成攻擊行為.不安.過動.憂鬱.缺乏專注力.疲倦.飲食障礙.學習障礙等狀況。

本動畫風格以美式插畫手法呈現,場景人物運用高彩度融合材質,鮮豔繽紛。目的為落實飲食教育,讓小朋友認識蔬菜水果;辨別食物也有好壞的營養價值以及對身體造成的影響。因此,想讓孩子們主動意識食物營養及飲食危機。故事從一間天堂的天神小學開始,投射孩子們挑食行為,像是劇中的小天使都不喜歡吃蔬菜。然而看似美味,卻隱藏危險的速食吸引著孩子,讓天堂的雲開始承受不住重量,慢慢傾斜…究竟這場風暴,會帶給天堂什麼轉變呢?
Balance工作照

Balance想讓小孩子主動發現食物的好處與壞處,意識食物營養及飲食危機。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alance103

——————————————————————————————————————

【數位媒體類】食驗室

李俊穎 / 陳建其 / 詹豐瑄

A05-食驗室

在食驗室 Foodlabs 裡,我們將創造最豐富的食物。

食物是每日的需求,完美的偽裝,貪婪的慾望,一口一口的吃下,發現最深不可見的秘密。
食物是我們活著的必要元素,但是近年來越來越多幻化成怪獸的食物,暗地裡在殘害我們的健康,就是已經氾濫的「黑心事件」,黑心事件其實就像怪物一樣,偷偷藏在我們生活之中,逐步的傷害著你我的健康,而不斷忽略身體求救訊號的我們,直到有天嚴重了還不一定意識到,原來這就是經年累月食品毒素的危害。

近年來,臺灣黑心食品事件層出不窮,廠商的互利共生,黑心企業像怪獸般的迫害消費者,但報導與論述,往往難以引發閱讀的興趣,在食驗室裡,我們將著名的黑心事件怪獸化,利用怪獸傷害人的特性譬喻黑心食品,透過活潑的呈現,激起大眾好奇的心態,進而認真去探討食品安全的議題,規劃網頁的同時,納入了民眾舉報的功能,讓每個民眾都可以檢舉自己所熟知的黑心事件,發揮全民監督的功能,也為了讓網頁對社會有實質的回饋與幫助。

工作照02

我們以食驗室 Food labs 做發想,食物在實驗室中使用違法的方法,創造出最豐富的黑心怪獸,每隻怪獸都象徵著龐大的黑心集團組織,嘗試用幽默與諷刺的手法,喚醒對於自身權益的意識,在這食品安全隱憂,潛伏於大眾生活的四周的當下,我們希望藉由網路的力量,來傳達消費者正確的食安觀念,希望大眾能不要漠視食品安全的問題。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labs

不可轉載
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學系
現在的我們正思考著「社會怎麼了?」,我們觀察並試著表達眼中所看見的世界,同時反問自己:「身為設計人,真實的我們又是如何?」透過新星設計師的角度觀察、體現,演出一場文化的實境秀。
現在的我們正思考著「社會怎麼了?」,我們觀察並試著表達眼中所看見的世界,同時反問自己:「身為設計人,真實的我們又是如何?」透過新星設計師的角度觀察、體現,演出一場文化的實境秀。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