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07.2022

科技不是超現實,是我們的共同寫實──《2022 新一代設計展》

Editor's Note
今年《新一代設計展》首度提供的虛擬展間平台,讓參展作品皆有專屬展示空間,以三維空間尺度展現學生作品,帶給觀眾猶如親臨實體展場般的沉浸式觀展體驗。

台灣新銳設計年度盛事《新一代設計展》,今(1)日於線上盛大開展!今年受 COVID-19 疫情影響,取消往年連續 4 天的實體展覽,線上展則維持如期展出,匯聚全台 59 校、131 系、約 4 千件學生設計作品,並首度提供虛擬展間平台,讓參展校系發揮創意,打造專屬的沉浸式 3D 擬真展覽,為線上展更添精彩。

由經濟部及教育部共同指導、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台灣設計研究院執行之「新一代設計展」,自 1981 年創辦迄今,是台灣青年學子展現創意設計能量的絕佳舞台,亦為企業發掘優秀設計人才、促進產學交流的重要平台。近年新一代設計展不斷精進變革,官方網站除了作為線上展覽平台,並設有媒合功能,讓企業可直接線上洽約,協助業界發掘優秀適宜之設計人才,也幫助同學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今年首度提供的虛擬展間平台,讓參展作品皆有專屬展示空間,以三維空間尺度展現學生作品,帶給觀眾猶如親臨實體展場般的沉浸式觀展體驗。此外,還可以欣賞到「第八屆新一代設計產學合作」計畫作品,每個企業出題皆以個別展間呈現,一次看到不同學生解題的精彩創意。

本屆線上展內容橫跨產品與工藝設計、視覺傳達設計、數位多媒體設計、空間與建築設計、服裝與時尚設計、跨領域整合設計等多元領域,並邀請來自印度、香港、墨西哥、泰國、英國、芬蘭、日本、馬來西亞之國際頂尖設計院校學生,與日本大阪國際學生創意獎(ISCA)2021 獲獎作品跨海參展,讓台灣設計學子透過線上展平台與國際優秀青年設計師交流。

新一代設計展自 2020 年至今已累計展出近萬件作品,為集結台灣逾百所設計科系人才及作品的重要資料庫,不僅網站瀏覽量逾 4 百萬次,媒合數更達 4 千多筆,創下良好展覽效益。

線上展不受時間、空間或參觀人數的限制,只要一鍵連結即可線上觀看。線上展自即日起開放瀏覽,歡迎對設計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官網逛展,將好設計分享給週邊朋友,一起支持台灣年輕設計力發展!

INFO:2022 新一代設計展・線上開展
新一代官方網站:https://www.yodex.com.tw/
新一代 Virsody 虛擬展間專頁:https://virsody.io/yodex2022
新一代 2022 年度主視覺虛擬展間:https://virsody.io/r/yodex2022/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