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18.2014

【雲科視傳】實境秀LIVE,103級畢業展︰曝光搶先看

今年我們參與2014新一代設計展的組別共計15組,展出之內容涵蓋「視覺傳達」、「數位多媒體」、「包裝設計」、「工藝產品」四大領域,就讓我們搶先看看有那些優秀的作品吧!

【平面類】食光任務

蔡誼盈 /洪卿桂

食光任務

「食光任務」是針對日益嚴重的剩食現象而發展的創作。

剩食現象簡而言之就是廚餘問題,廚餘問題除了可能造成日後食物短缺外,甚至可以危害地球環境,可惜這個問題一直沒有太多人關注。

速食業是最容易發生剩食現象的場所之一,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針對速食業最主要的消費群—兒童,將如何防止食物浪費的方法置入童話故事中,讓兒童在飲食過程中自然認識避免浪費食物的方法。從小養成不浪費食物的習慣。公益題材插畫結合速食包裝,還可以同時替企業豎立良好社會形象,創造雙贏局面。概念說明如下:

1.讓大家發現以及預防剩食現象

將對象定在兒童,目的是教育兒童從小建立珍惜食物的良好習慣。兒童也代表著未來,藉此避免剩食現象的再發生。

2.替速食業者建立良好形象

速食餐廳是非常容易發生剩食的用餐環境,導致大眾對於速食餐廳都懷有食物浪費的印象,以此結合替速食業者建立良好企業形象,達到飲食教育及商品行銷之目的。

3.公益結合童話故事更容易引起共鳴

童話故事是每個人共通的閱讀記憶,這樣的共鳴讓剩食現象能夠更輕鬆地被讀取。將有效的解決辦法融入大家熟悉的童話故事,讓故事結局因為不浪費食物而走向幸福美好。

 

 

 ———————————————————————————————————————

 

【產品類】負作用

韓瑩琪、林書慧

主視覺_300pix

相較於陶土、金屬、紙質等,木雕除了視覺外,給人觸覺、嗅覺體驗更為深刻。

以平面插畫、產品功能提出整形現象的看法,透過作品表現社會潮流所推波出的整形新樣貌。藉由工藝造型設計傳達社會追求美的行為思想,感官結合產品功能發展出「除塵刷」、「穴道按摩器」、「薰香器」、「便條台」,諷刺感官從原始生理需求和過度行為間的變化,將個體器官呈現另類的病態風貌,透過創意商品暗諷社會的整形風潮,讓使用者從詭譎的體驗中和我們建立感官的連結,引發多樣思維。

 

 

 

∎想看更多記得要鎖定

【實境秀 Live】雲科視覺傳達設計系103級畢業展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YuntechVCD2014

下一期我們會有些什麼呢,敬請期待喔!

不可轉載
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學系
現在的我們正思考著「社會怎麼了?」,我們觀察並試著表達眼中所看見的世界,同時反問自己:「身為設計人,真實的我們又是如何?」透過新星設計師的角度觀察、體現,演出一場文化的實境秀。
現在的我們正思考著「社會怎麼了?」,我們觀察並試著表達眼中所看見的世界,同時反問自己:「身為設計人,真實的我們又是如何?」透過新星設計師的角度觀察、體現,演出一場文化的實境秀。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