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24.2014

沒有人樂於當暴民

這兩天天氣很好,但人們的心情能有多好?
原因可想而知,議題鬧得沸沸揚揚,不管處於哪個角色的人,
都為這看似風和日麗的晴天抹上一抹灰,
臉書上的動態佈滿各種相關新聞、來自各方的各種意見、一張張令人驚心動魄的照片、即時的實況轉播,
我沒有足夠的經濟、政治、法律知識當墊背,自然也不會想在這高談闊論些什麼,
不管大大小小的懶人包或各年齡層的看法意見,都無法為這議題下定論,
但我想說的是,不管你認為的什麼政治手段、人民盲從等話語,為什麼一定要動手傷人?

每當看見新聞報導哪個國家發生了暴動抗議事件,最擔心看見人民受傷流血,近期的烏克蘭內戰敘利亞一天一秒拍出心痛畫面,都相當令人不捨,而,若他國暴動都能如此讓人難過,那發生在自己的家園又該用幾倍來形容這種悲傷?

看見朋友在前往行政院的打卡、看見有人因為失聯而 PO 文找人,不管是學生的家人朋友還是警察的父母子女,其實都感到憂心忡忡,暴動的畫面著實令人觸目驚心,緊張、害怕、擔心、焦急、憤怒、不捨,所有情緒夾雜在一起,只希望著能快點讓事情落幕,回到原本的生活。

儘管周遭充滿各種話語,”學生吃飽太閒、學生都在盲從、學生根本都不懂、警察只是做該做的事、警察只是…”,我們都知道沒有人樂於當暴民被趕、被推擠、被當壞人,
支不支持,贊不贊成都屬你個人選擇,但受傷的人真的受傷了、動手傷人就是動手了,

我們的台灣我們的家,變了。

 

 

 

20140323-20140324 真是場夢魘

Sunday Bloody Sunday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v5U0A10hrI[/youtube]
希望和平二字不是奢求

不可轉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