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09.2014

你能有幾個有意義的17歲?Sam Berns

在生命中你不見得能感受到它的短暫,於是你常讓日子一天一天地流逝,但有著兒童早衰症的 Sam Berns 選擇珍惜在世的毎一天,努力充實得來不易的日子。

“Even though I have many obstacles in my life, I don’t want people to feel bad for me”

— Sam Berns said.

儘管我生命中有許多阻礙,我都不希望你們為我感到悲傷 — Sam Berns

lifeaccordingtosam01

Sam Berns 患有兒童早衰症,此症狀相當罕見,發病機率是約四百萬到八百萬分之一,世界上僅有200餘名兒童患有此病。由於早衰症的老化相當迅速,這些兒童的皮下脂肪組織較少,頭髮脫落,身材瘦小,體重很難增加,且他們容易患有骨質酥鬆症,骨頭變得脆弱。而罹患此病孩童的年齡很少超過13歲。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6m1o-tM05g[/youtube]
相較之下,Sam Berns可稱為兒童早衰症中的高齡人士。一個相當樂觀的17歲少年,有著自己的夢想,自己的願望,我愛他說的一句話 :


“All in all, I don’t waste energy feeling bad for myself.”
( 從各方面來說,我不想浪費精力來為自己感到悲傷)


我們都知道生命很短,在有限的時間裡讓自己快樂比讓自己憂傷來的聰明,但 Sam Berns 更能深刻體會這點。

 

“I surround myself with people that I want to be with. And I keep moving forward.”
(我陪伴在我真心想要相處的人身邊,我也不斷的向前走)

陪伴在自己喜歡的人、喜歡自己的人身邊,是一件幸福的事,在一個充滿愛的氛圍,你能得到快樂、關心以及最重要的”勇氣”,Sam 總提醒自己要勇敢,儘管很難,他還是堅信要勇敢才能完成自己的夢想。

 

HBO 紀錄片 Life According to Sam 預告:

[vimeo]http://vimeo.com/74468499[/vimeo]

 

Sam 的快樂人生哲學

My philosophy for a happy life: Sam Berns

1. Be ok with what you ultimately can’t , because there is so much you can do.
欣然接受做不到的事的結果,因為你能做的事還很多

2. surround yourself with people you want to be around
陪伴在你真正想要在一起的人身邊

3. keep looking forward
不斷地向前看

 

 

不管經歷多少風霜,都要勇敢向前走下去,因為在這短暫的生命中,你若少了勇敢,你就少了讓生命有意義的機會。

 

 

 

 

 

Sam Berns 在上個月離開人世。

 

 

本文章為原作者授權,轉載請註明本站出處。

文 / Grace │ 圖 / hollywoodreporter.com

 

不可轉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