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0.2013

NBA 史上五大水貨狀元

選秀制度是NBA一個相當重要的元素,他是讓整個聯盟在幾十年的時間能夠維持歷久不衰的重要原因,好的選秀能讓一個球隊從谷底翻身,讓整個聯盟能處於一個良性的循環,但是選秀就像投資一樣,擁有許多不確定性,你永遠不知道你所選的球員是不是你我想像的那麼優秀,今年的選秀狀元 Anthony Bennett 前幾場的表現當中20投1中,前三場的出手通通落空,就招來了許多球探的批評,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NBA選秀以來幾個被大家認為表現較不出色的水貨狀元。

1. 1972,LaRue Martin,中鋒,6呎11吋,208磅

LaRue-Martin-550589

1972年的NBA選秀大會上,波特蘭開拓者用首輪一號位選中了在大學聯賽中曾經擊敗過後來的名人堂球員 Bill Walton 的 LaRue Martin,其實拓荒者的選秀從以前到現在出過很多的失誤選秀,從他們捨棄 Jordan、捨棄Durant 就可以看出說不定不是 Martin 的問題。大學時期風光無限的 Martin 僅在 NBA 效力了4個賽季,1975-76賽季結束後就黯然退役,留下的場均數據為5.3分、4.6個籃板。Martin 自認為是當年開拓者教練 Jack McCloskey 毀了他,“他不喜歡我,我沒有獲得證明自己的時間。” Martin 如此說道。也許是人們對 Martin 的期望值太高了,他難以承受如此之重擔,但是他的表現確實與“狀元”相差甚遠。

2. 1998,Michael Olowonkandi,中鋒,7呎,269磅

olowokandi_245871

1998年選秀大會上,擁有狀元籤的洛杉磯快艇相當的獨具”慧眼”,他們竟然放棄了 Vince Carter、Paul Pierce、Mike Bibby 等人,而選擇了一個大個子 Olowonkandi。但是與 Martin 的NBA之旅相比,Olowonkandi還是要好很多,畢竟他入選過“最佳新秀第二陣容”,曾經作為球隊的主力中鋒和一起幫助灰狼打進西區決賽。但是,作為一個狀元,Olowonkandi的表現只能用平庸來形容,從來沒有成為球隊的核心,職業生涯場均8.3分6.8籃板的數據是典型的苦力型球員的表現。

3. 1977,Kent Benson,中鋒,6呎10吋,235磅

indiana-kent-benson

密爾沃基公鹿對在1977年的選秀大會上選中了 Kent Benson,但是他從來沒有表現出來他率領印第安那大學奪冠時的水準。他在NBA的十個賽季裡,僅僅只有三個賽季的得分達到了兩位數。Benson的NBA職業生涯最令人難忘的是他職業生涯開始不到兩分鐘,在防守中的拉拉扯扯行為就惹惱了當時的天王級人物“天鉤” Abdul-Jabbar,Jabbar 毫無猶豫就給了他的眼睛一拳。雖然 Jabbar 因此受到了禁賽的懲罰,但是這起事件似乎也擊潰了 Benson 的自信心,從此以後他一直沒有在NBA裡找到自己的定位。身為狀元郎的 Benson 的 NBA 職業生涯可以用默默無聞來形容。

4. 2001,Kwame Brown,中鋒,6呎11吋,270磅

kwame-brown-900189298398393

2001年,在那個看重高中生未來潛力的時代,防守出色的 Kwame Brown 被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欽點為選秀狀元。雖然在職業生涯迄今為止輾轉於巫師、湖人、灰熊、活塞等多支球隊都鮮有建樹,與狀元稱號有一定的差距。但是他的防守功力和爆發力還是有目共睹的,許多球隊也都會選擇這位水貨狀元來當作球隊中的一塊拼圖,也因此造就了 Kwame Brown 成為史上最年輕轉隊次數最多的狀元。

5. 1989,Pervis Ellison,大前鋒,6呎9吋,210磅

HEAT CELTICS

Ellison在1989年選秀大會上被沙加緬度國王隊以狀元身份選中,被大家寄予厚望,畢竟之前的幾屆狀元David Robinson、Brad Daugherty、Patrick Ewing、Hakeem Olajuwon、Ralph Sampson、James Worthy 和 Magic Johnson個個都是響噹噹的人物。但是 Ellison 卻成為了1979年至1994年間唯一沒有入選全明星的狀元秀。因為傷病的緣故,他的職業生涯大部分時間都無法上場。雖然 Ellison 在1992年獲得了最佳進步獎,但是他永遠也沒有達到人們對於一個狀元秀的期望高度。

 

不可轉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