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15.2013

開季大驚奇—波特蘭拓荒者

最近幾年只要球迷提到拓荒者,最常提到的不外乎就是那 “傷痛的詛咒”,在06年時以第一輪第六順位選到了Brandon Roy,07年時拿到了狀元籤選擇了Greg Oden,未來看似一切都相當美好,結果Oden第一年一場都沒有出賽,在之後幾年也只有斷斷續續的出賽了82場,留下了一些不起眼的數據,而在新人賽季就以優秀的數據拿下新人王的Roy則因為膝蓋的半月板長期受損,只短短的打了五個賽季就突然退休,讓波特蘭拓荒者隊蒙上了一層陰影。

波特蘭拓荒者上一次能在排在分區冠軍是1989年的事,那時候是25年前,LaMarcus Aldridge只有3歲,Damian Lillard則還沒有出生,但是今年拓荒者完全擺脫了過去的陰霾,以一波11連勝的佳績坐穩西區第一的龍頭寶座,甚至擊敗了全聯盟戰績最佳的印地安納溜馬隊,成為本季最令人驚奇的球隊。

casegirddec11

拓荒者有著一套完整並且分工明確的先發陣容,Robin Lopez是一個苦工型中鋒,肯拚肯搶的風格剛好分攤了LaMarcus Aldridge的一些粗活,也贏得了球迷的喜愛,Wesley Matthews是射手型的得分後衛,他一記又一記的即時三分雨,總是在比分拉鋸的時刻,替球隊實現願望,Nicolas Batum則是一位全能的小前鋒,不需要持球就能發揮相當大的功用,利用一些無求的跑動去製造機會在三分線外放冷箭,並且具有著優秀的防守能力,時常要對付到對手的主力球員,控球後衛是以全票通過拿下年度新人王的Damian Lillard,他就像一把尖銳的匕首,不是太高,不是太壯,卻能夠給人驚豔的一擊,從三分線外一步到禁區,都是他的攻擊範圍,並且具有相當強大的心臟,在戰況膠著的時刻,往往能讓做出致命的一擊,最後是在這季大出生涯最佳表現的LaMarcus Aldridge,過去他的表現就相當出色,但這季他的的中距離跳投更加穩健,進攻的腳步更加多元,也願意更積極地攻擊籃框,並且在關鍵時刻,更願意挑起重擔,整個心理層面向上提升了一大層,已經成為了球隊當中的領袖。

除了先發球員之外,拓荒者的板凳確是被大家認為是與先發有段差距,無法在球隊需要的時候做出貢獻,僅有老將Mo Williams靠著穩定的外線以及不錯的助攻能力維持球隊的運作,其他的球員較無法打出像是前面所提到的六位球員那樣出色的表現,這也成為了拓荒者進軍季後賽的一個主憂,之後就讓我們繼續看看拓荒者這支球隊將會帶給波特蘭的球迷什麼樣的驚奇,讓這座城市重返過去那往日的榮光,成為聯盟當中另一項傳奇。

13703742-essay blazers2014-640x352 i

不可轉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