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04.2016

品牌力有多重要? 讓勵志標語來告訴你!

現在如果要買一樣物品,因為現代科技的發達,往往有上百種選擇,而促使我們從這些商品中選其一並購買的最大因素,就是品牌了。一個品牌除了品質值得信任外,如果他營造的品牌形象符合你心目中的期待,你對這個品牌的好感度也會隨之增加,想必許多人是會願意花更多的錢去購買的。

就運動品牌而言,打造品牌形象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預測會讓品牌有更好發展的球星、隊伍或是聯賽,去贊助或是尋求簽約機會,例如:近年來台灣的高中籃球聯賽 HBL ,我們可以看到選手穿的都是 Nike 贊助的球衣、球鞋,增加品牌的曝光率;許多球星在進入 NBA 之前,也會因為其個人天賦或是領袖氣質,就會被運動企業看中並得到代言合約哦!

另外一種打入人心的行銷方式就是廣告標語,好的廣告文字,只需要一句話就能震撼群眾,並提升自己的品牌觀感。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幾個經典的廣告標語吧!

 Nike : Just Do It.(做就對了!) 

nike_justdoit_00” Just Do It . “是 Nike 最經典的廣告標語,被譽為 20 世紀最好的廣告標語之一。「做就對了!」簡短、瀟灑並充滿熱情的一句話,與運動的特質十分吻合,而這個標語的系列商品一直到現在也十分熱賣,而在這個廣告標語的加持下 Nike 近年來也穩坐運動企業的龍頭寶座。

 

Nike : Basketball Never Stop.(籃球,永不止熄!)

95726
雖然 ” Just Do It. “為 Nike 帶來極大的成功,但 Nike 是絕對不會滿足一次成功的,因此把籃球視為重點發展的 Nike ,在 2011 年夏天他們推出了新的概念標語 ” Basketball Never Stop.” (籃球,永不止熄!)。在美國許多 NBA 球星的童年都十分貧困,甚至活在暴力的威脅當中,而這個標語一方面象徵對於籃球的熱愛不會受到貴賤、年齡、種族的影響,另一方面代表球員們無時無刻都對籃球保有熱情與渴望,在籃球的訓練上不會受到時間與空間的影響。這個標語不但在全球的籃球社群造成廣大的迴響,也把 Nike 的品牌力往上推高了一個層次。

 

Under Amour : I Can Do All Thing.(我可以完成任何事!)

14286419724633

Golden State WarriorsÕ Stephen Curry (30) stands on the court while playing the Memphis Grizzlies in the second quarter of their game at Oracle Arena in Oakland, Calif., on Monday, April 13, 2015. Golden State defeated Memphis 111-107. (Jose Carlos Fajardo/Bay Area News Group)近年來讓 Nike 的銷售量大受打擊,並且迅速竄起的品牌就是 Under Amour。Under Amour 能夠在短暫的時間創造巨大的成功,原因就如同 Nike 當年簽下 Micheal Jorden 一樣,Under Amour 簽下了連續兩屆的 NBA 的 MVP Stephen Curry ,Stephen Curry 不但在去年帶領金州勇士隊拿下 NBA 總冠軍,他獨特的球風、溫柔幽默的領袖魅力以及和善親民的特質也因此讓他以及 Under Amour 的形象十分良好。
“ I Can Do All Thing.” 正是 Curry 的座右銘,他期許自己能在場上扮演好任何角色,並完成任何任務,而這個座右銘也成為 Under Amour 近年來的廣告標語。這個標語也象徵著遇到挫折,迎難而上,並激發自己的所有可能,不但十分激勵人心,也讓 Under Amour 的品牌魅力大增。

 

 

NBA : This Is Why We Play. (這就是我們為何而戰)

151013200238-this-is-why-we-play-logo-1200x672
NBA 在每個賽季開始時都會有一項標語,而 2015 年賽季的就是 ” This Is Why We Play. “!在這句廣告標語傳達的有兩個面向,一個是球員自身,為了團隊,為了熱情,為了締造傳奇,另一個面向則是為了社會,包括會看球了粉絲或是對籃球有憧憬的小孩,都是他們要傳承精神的對象,因此在 NBA 的廣告中,往往可以看到坐在電視前,盯著自己喜歡的球星的小粉絲們。 NBA 的廣告所要傳達的不只是球員自身的熱情與魅力,更有著為年輕人帶來希望以及正面態度這樣的社會責任,而這些正是他們奮力比賽的原因。

一句深植人心的精神標語同時也會讓人記住這個品牌,提升品牌價值的同時也讓商品更受歡迎以及被更多的人所接受。當我們在選擇一樣品牌,同時也是選擇並且認同他背後的精神,而這個看不見卻充滿影響力的品牌力,已經深深影響許多的消費者。
品牌力賦予品牌和商品意義,我穿上 Nike 的球鞋代表我對籃球的熱愛永不止熄,我穿上 Under Amour 象徵我期許自己變得更為全能,我看 NBA 不只是因為喜歡籃球,而是在看 NBA 的同時也摸索人生的方向,知道自己是為何而戰,品牌讓物品不再是冷冰冰的物品,而是有靈魂的!

不可轉載
Brizzado
喜歡一切有趣的事物
喜歡一切有趣的事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