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09.2016

品牌多有力,看距離顧客有多近!從網頁互動設計展現你的品牌魅力

在這個數位以及資訊科技發展達到顛峰的世代,透過一張貼在廣場上的海報,甚或是電視廣告,都不足以為一個品牌行銷,讓一個好品牌更廣為人知,必須要透過「網頁設計」去實現這個目標!

如果一個代表一個品牌的網頁與其他千千萬萬個線上的設計都如出一轍,便無法贏得顧客群的青睞。除了具有美感又形象鮮明的網頁設計之外,許多網頁都紛紛推出了「互動式」設計,讓來造訪的客群不只是「閱讀」網頁上的資料,或者是僅僅點進一些按鈕,而是可以直接跟這個品牌接觸,就像跟一個剛認識的新朋友玩起遊戲一樣!這些互動式設計的也跟著設計師無限的創意有各種不同的形式,而以不同的互動式設計呈現不僅是有趣以及設計師的靈感,也因為品牌的形象、理念而選擇,扮演著包裝、打造品牌形象的重要角色!

網頁的互動設計如何增強你的品牌力,讓你的品牌形象從這些接觸客群的過程中被烙印在他們的腦海中呢?讓我們來看看以下的例子吧!

Beatbox Academy 誰說弄出鼓聲、貝斯聲很困難,你也能成為音樂高手!

drum

Beatbox Academy 是加拿大一間教授 Beatbox (節奏口技) 的學院,他們的宗旨就是希望讓學員能夠透過學習去享受 Beatbox 這項技能的樂趣,不仰賴任何其他的樂器,就用人聲發音的方式做出鼓聲、貝斯聲的節奏變化而形成的一種音樂。

點進他們的首頁,映入眼簾的是一組爵士鼓,透過按鍵盤上的 F、G、H、J,就會有不同的鼓聲出現,而按下 Alt 鍵還可以更換成不同的樂器發出不同音質的聲音,造訪網頁的我們可以靠著簡單點擊的方式體驗一下 Beatbox 的感覺。這不僅是個有趣的互動方式,更讓真的喜歡這些節奏、聲音的人們會想要去學習節奏口技的技能,非常符合他們傳遞節奏口技樂趣的初衷,而且讓消費者直接體驗也比寫了落落長的一大段節奏口技的定義、歷史要更貼近人群。

〈想體驗一下 Boom Boom Boom 的節奏感當一下嘻哈達人嗎?可以點選他們的網頁:
Beatbox Academy 〉

Cyclemon 一系列以腳踏車為主題的平面設計,結合各種人的特色,好想知道我是哪一種!

2

3

4

5

Cyclemon 在法國從事平面設計,鮮豔繽粉的用色以及主體清楚分明是他們的最大特色,他們將這點也運用在網頁設計上。

這個互動設計除了把腳踏車的類型跟人的類型相結合,像是愛旅行的人、品味獨具的人、老爺爺、懶惰的人、復古的人等等,更透過網頁卷軸往下拖曳時,所產生頁面交錯的「視差效果」形成一個有趣的系列作品,讓來訪的消費者會因為想要知道有哪些人格特質與哪些腳踏車做搭配而停留,欣賞這些影像作品的同時也記住了他們品牌的風格,更重要的是這樣的設計其實傳達了這個品牌的精緻、創意還有細膩的觀察等特質。

〈想看看自己是哪種人、哪種腳踏車嗎?可以造訪他們的網站:Cyclemon

Google 我們不只跟時事結合、跟得上流行,還通曉古今!

Google 其實是利用網頁的互動設計打造品牌形象最經典的例子之一,除了在遇到各種節慶時,原本簡潔一致的首頁上的 Logo 會有特殊的設計,點選那個 Logo 還會得到關於這個節慶、事件等的相關介紹,完全展現了他們身為世界搜尋引擎之首應該展現的形象。

而後來Google 不只提供資訊跟特殊的 Logo 設計,更會還會搭配許多有趣的互動遊戲,讓造訪網站的人們可以同樂,例如貝多芬 245 歲冥誕時推出的這款考驗音感的小遊戲,考驗人們對於貝多芬音樂的熟悉度以及音感,不只是喜歡貝多芬的朋友,許多人看到都會隨手點進去玩玩看呢!就這樣,透過推陳出新又具有知識性的互動方式,成功再次再 Google 這間搜尋引擎的品牌形象又掀起了話題性。

以上的例子均是各個品牌在他們的網頁中加入巧思,用特殊的互動設計方式與造訪網站的消費者產生聯結並且用他們特殊的方式傳遞自己的品牌形象與風格,比起直接在顧客面前推銷自己,更讓人覺得印象深刻,因此在這個資訊科技發達的年代,透過網頁互動性設計也是展現品牌力的一個絕佳方法!

不可轉載
masonhuang
Vogue美國版總編輯Anna Wintour說"My advice to you is to trust and to cultivate your taste."我正往那個方向走去。
Vogue美國版總編輯Anna Wintour說"My advice to you is to trust and to cultivate your taste."我正往那個方向走去。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