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天_封面

大量圖示插畫,讓準媽媽們更有感的孕婦手冊 ──《280 days》

孕婦手冊是產檢時的必備品,但透過調查發現,準媽媽們對於現行手冊的感受卻是不好用和難閱讀。因此,我們根據調查結果歸納出使用痛點,希望透過改造孕婦手冊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

一、提升使用感受

由原先 A5 尺寸縮小至 B6,並增添健保卡夾及產檢超音波照片的收納夾層,更加輕薄好攜帶。

提升使用感受

二、改善閱讀體驗

現行手冊文字量多、排版不佳 ── 改造後去除了重複、冗贅內容,將同類資訊彙整至一處,增添了圖示插畫,讓準媽媽們閱讀時更有帶入感。

改善閱讀體驗

三、手冊包裝盒再利用

取出手冊後的包裝盒,還可留做相框使用,紀念寶寶的成長過程。

手冊包裝盒

四、延伸設計

配合手冊重新編排網頁版的圖文資訊,並新增關鍵字搜尋功能,查找資料更快速。粉絲專頁上提供孕期衛教資訊的補充,延續「破解孕期迷思」系列貼文,設計衛教贈品資料夾。

延伸設計

最後,來看看更多作品說明及改造後的調查訪談吧!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