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13.2013

NBA 外號球衣

NBA 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商業取向的運動聯盟,常常都會有一些新奇的創意或是噱頭來推廣知名度,前陣子最火紅的話題就是「外號球衣」,在上一季時勇士隊就穿著了之前較少見的「短袖球衣」上場比賽,當時還引起來一陣騷動,甚至還有球員嘲笑穿著短袖球衣的球隊,但是經過一整個球季之後,雖然各界的評論不一,已經有好幾支球隊都已經跟進,推出了他們最新的短袖球衣,最近引起另一波風潮的就是「外號球衣」,一開始這個想法是由熱火隊所提出的,聯盟並沒有發出正式聲明稿,但是在下季應該至少會有一場比賽會穿著「外號球衣」登場。

f_442470_1

其實在 70年代時,當時的NBA 與ABA就有出現過外號球衣了,最有名的大概就是「手槍(Pistol)」Pete Maravich,還有早期火箭隊的「大E(Big E)」的 Elvin Hayes及他的的隊友 Rudy Tomjanovich 則穿上繡著外號「Rudy T」的球衣。

1380302409-1866289563_m

雖然「外號球衣」是一件相當新奇的事情,但是有些比較保守的人士認為不太妥當,因為這樣就變得較重視個人,不重視團隊,其實在更早期職業球員的球衣上是只有印球衣號碼的,因為老闆們認為在球場看球,球迷們根本看不清楚名字,利用背號去代表球員更能重視整個團隊的感覺,直到後來有了電視轉播才方便觀眾去辨識球員才在球衣上加上名字的,但是像MLB的紐約洋基隊到現在球衣上也只還印有背號而已。

4691f019big

儘管有許多人認為這是一項噱頭或是商業行為,adidas 又可以趁這個機會好好的再靠球衣大賺一筆,很有可能會讓許多較不知名的球員,因為這個外號球衣而成為熱賣商品,目前聯盟規畫是由球星最多的兩支隊伍來進行試穿,邁阿密熱火隊及紐澤西籃網隊,兩隊當中擁有相當多的巨星,包括 LeBron James、Wade、Bosh、Ray Allen等等,籃網隊則有 Kevin Garnett、Paul Pierce、Deron Williams 等等,當然球迷們最關心的就是他們會選擇怎麼樣的綽號,因為有些球星並不只有一個外號,就讓我們期待接下來聯盟會推出神麼「外號球衣」吧!

 

不可轉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