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4.2016

當 Pantone 遇上 NBA:球衣的色彩密碼

Pantone 是一間位於美國新澤西的公司,以開發和研究色彩而聞名,他們提供了專業的色彩選擇和精確的交流語言,而現在 Pantone 訂定的年度顏色已經成為了流行指標,甚至日常生活的事物也有許多人與 Pantone 色票結合,如:色票攝影色票甜點等。

韓國的 SITM Printables  工作室,將 Pantone 色票和 NBA 的球衣顏色做結合,依照球衣的顏色以及配色比例,設計出具有設計感又有隊伍代表性的海報。以下會對大家耳熟能詳的 10 個球隊做簡單的介紹,在瞭解球隊的風格與故事後,希望你們會對球衣的色彩設計有更多印象與想法。

〈克里福蘭騎士隊( Cleveland Cavaliers )〉

睽違了 52 年,騎士隊終於在今年奪下了隊史第一座冠軍。隊上的靈魂人物就是小皇帝 Lebron James 和年僅 24 歲的超級球星 Kyrie Irving 。

你知道嗎?只要是 Lebron James 所在的球隊,年年都是賭盤的奪冠大熱門,而 Kyrie Irving 則是在 24 歲就已經拿下「NBA 年度最佳新秀」、「NBA 新秀挑戰賽 MVP」、「NBA 三分球大賽冠軍」、「NBA 明星賽最有價值球員」、「FIBA 世界盃籃球賽 MVP」,並且在今年同時拿下了 NBA 總冠軍以及奧運男子籃球金牌。

騎士

 

騎士4

〈金州勇士(Golden State Warriors)〉

你喜歡看宛如特技表演的超遠距離三分球嗎?那你一定要看看勇士隊的比賽,而隊上靈魂人物 Stephen Curry 不只連續兩年拿在 MVP ,甚至今年是以史無前例全票通過的姿態拿下。

勇士

勇士1

〈奧克拉荷馬雷霆隊(Oklahoma City Thunder)〉

雷霆隊雖然身處小城市,市場較小,但透過高層慧眼獨具地操作,讓他們成為聯盟中最具天賦的球隊之一。隊上的靈魂人物就是忍者龜 Russell Westbrook ,如果你喜歡擁有速度、力量以及勁爆體能的球員,那你一定會喜歡他!

雷霆雷霆1

〈洛杉磯快艇隊(Los Angeles clippers)〉

你喜歡看空中接力(alley oop)嗎?由組織以及控球能力極強的保羅船長 Chris Paul,以及體能和身體素質極高的灌籃哥 Blake Griffin 作為靈魂人物,他們最常上演的就是令大家士氣大振的空中接力灌籃,快艇隊甚至有「空拋之城」的外號呢!

快艇
快艇1

 

〈聖安東尼奧馬刺隊(San Antonio Spurs)〉

如果要說聯盟的老不休代表,那就是馬刺隊了。馬刺隊最迷人之處不只是球星的個人魅力,而是整個體系與戰術的流暢度與完整度都非常高,他們的靈魂人物除了今夏剛退休的 Tim Duncan,還有連續兩年拿下「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的 Kawhi Leonard,如果你喜歡看扎實、成熟的團隊籃球,馬刺隊會是很好的選擇。

馬刺

馬刺1

〈洛杉磯湖人隊(Los Angeles Lakers)〉

如果要說這個世代誰最接近籃球大帝 Michael Jordan,相信答案是 Kobe Bryant 不會有任何人有意見。今年夏天剛退休的傳奇球星 Kobe Bryant ,生涯最引人注目的事蹟就是五座 NBA 總冠軍以及單場 81 分的紀錄。洛杉磯湖人是 NBA 中擁有光榮歷史的球隊,隊史上的傳奇球星有天勾賈霸(Kareem Abdul-Jabbar)、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俠客歐尼爾(Shaq O’Neal)、小飛俠柯比(Kobe Bryant)。

湖人

pDSP1-14411135dt

〈芝加哥公牛隊(Chicago Bulls)〉

芝加哥公牛隊從 Michael Jordan 之後,成了家喻戶曉的球隊,除了 Michael Jordan 之外,他們還曾有過史上最年輕的 MVP——風城玫瑰 Derrick Rose!

公牛

ej: su.61

〈波特蘭拓荒者隊(Portland Trail Blazers)〉

你喜歡有殺手特質的球員嗎?在 NBA 中除了個人能力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心理素質,而球隊一哥 Damian Lillard 就是一個擁有強悍心理素質的球員,他往往能夠成功執行最後一擊讓球隊反敗為勝,他的膽勢以及超齡的表現常令人在關鍵時刻跌破眼鏡呢!

拓荒者

blazers_132

〈紐約尼克隊(New York Knicks)〉

你們記得林來瘋的起點嗎?就是紐約尼克隊!雖然後來林書豪離開了,隊上傷兵問題嚴重,戰績十分不理想,但新的球季他們經過教練生涯拿過 11 個總冠軍的禪師 Phil Jackson 的調整與操作,打造了一個全新的陣容,只要能克服傷兵問題,仍然有很大的殺傷力。

尼克

尼克1

 

〈印第安納溜馬隊(Indiana Pacers)〉

NBA 2K17 是一個會在各大遊戲平台上出的 NBA 籃球遊戲,他會以 NBA中具有代表性的人物作為遊戲封面,而今年的封面正是浴火重生的溜馬一哥 Paul George 。2014年的世界籃球錦標賽的賽前訓練中 ,在一次快攻上籃的防守過程,他的腳呈現 90 度的角度落地,小腿也因此開放性骨折,受到了非常嚴重的運動傷害,但在長時間的復健後,他以更好的狀態回到了場上,不只在球技上有了更好的蛻變,心態上也不受傷病影響,打出成熟並具有侵略性的球風。

溜馬

溜馬1

隨著今年奧運美國隊再度拿下男子籃球的金牌後,也預告著新的 NBA 賽季即將開始。以上對 NBA 比較廣為人知的 10 個球隊搭配以 NBA 和 Pantone 為主題設計的海報做介紹,希望你們會喜歡,如果還有想看哪一隊的介紹,歡迎留言告訴我!

不可轉載
Brizzado
喜歡一切有趣的事物
喜歡一切有趣的事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