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09.2013

臺灣品牌林果良品秋季樂福推薦

001

所謂的秋季樂福就是指麂皮或牛巴戈樂福(嗯,這是我自己取的),雖然是輕便的夏季套鞋,卻使用更常出現於冬季商品的溫吞材質,然後,就成為最適合近來尷尬氣候的款式了;這次的造型目標是要兼顧季節感和腋下的乾爽,也是針對這個尷尬的設定出發。

另外,如果你對牛巴戈這種特地將頭層皮磨成絨面的作法不以為然(畢竟它比二層皮的麂皮要貴得多),看過林果良品這次的實品……好吧,其實我覺得看照片就足夠了,它們的質感是完全不同的檔次。

002

你的衣櫥可能早就躺著幾件機能性迷彩,只是它不像最近的迷彩西褲或領帶吸引人,所以,你也打算讓它的機能停留在吸附樟腦味。但事實上,我們只要試著搭配較正式的西裝褲和領帶,那結果也會像單件迷彩西裝一樣兼具粗獷和成熟感,差別只在用了比較多件來完成。

003

而這種乍看很突兀的混搭模式,其實是從穿著軍大衣保護西裝的MODES族延伸而來,放到現在的季節,你就能將它當成為即將發生的陣雨作準備。當然,比起中年人款式,我們更希望雨衣上能有點熱門的元素。

004

林果良品這次的青綠色樂福不僅能和熱門的迷彩呼應,連楦頭也是出乎意料地窄長(但以前說過,它們還是很適合臺灣腳),多虧了這點,它和短襠西褲都為我保留住最愛的義式性感特徵。

005

厚厚的丹寧襯衫很適合秋季,與皮鞋的組合也是正式及粗獷的混搭,只不過沒有迷彩西裝那麼新,這種概念你早就在D&G看過一大堆。至於成套穿著則是為了增加造型感,換成你熟悉的卡其褲或西裝褲也沒有問題。

006

對紳士來說,深褐色牛八戈的溫吞感能讓它們想起獵裝,而騷包部落客則是用來搭配粗獷丹寧,同時擁有極端屬性(紳士和硬漢)正是這類材質的最大特色,我在書中也有提過這一點……好久沒打書!(對鞋子有興趣請點這裡

007

另一個成套的理由,則是存在於和鞋色呼應的豹紋皮帶。雖然說女氣是義式風格的特色,但原色豹紋還是很容易把自己弄成比莉(讓我最後一次用這老梗),所以,大面積丹寧是要讓人比較像她的兒子

008

有些人不到20度以下都不會放棄短袖T恤(就是我),這時如果要多少表現點季節性,換成深色就可以了。你可能會問哈士奇是否也在象徵秋冬的概念?嗯,或許是吧,但我穿的是帥氣的狼,請別再混淆了(忽然對朋友發聲)。

009

至於深藍色樂福就和深藍色西裝及牛仔褲一樣,你其實不需要任何的搭配意見,而且對鞋子來說,深藍色還是有那麼點與眾不同。這就像白色離開軀幹後忽然變成最有型的顏色,但事實上,就配色而言它還是很容易親近的東西。(對鞋子有興趣請點這裡

010

關於這種麻質上衣搭配破褲的粗獷度假風,我在之前用短褲、草鞋刷黃褲和仿舊樂福輕鬆地呈現過,這次因應款式更多的正式感(不過,牛巴戈還是帶有很輕微的仿舊度假感),整體就以白襯衫、藍底刷白長褲和皮手環作最精緻的呼應。然後,這條褲子和背心在這已經分別出現過兩次,也總算彌補我以原價購買、但ZARA的徵件活動卻忽然取消的遺憾。

噢當然,雖說是度假風格,在臺灣會穿到兩件以上其實都更適合秋冬。

011

現在,想想把它換成褐色或綠色那雙,你會發現紅色本身就是看起來最精緻的顏色,而且還不妨礙到搭配性,它一直是最不必其他人呼應的點綴色。

淺色搭配正紅、深色搭配之後冬天的酒紅,一定要說就是這樣而已。

P.S. 文章中出現的茶褐海軍藍,在10/16之前已經能以89折進行預購。

 

青綠和紅色則是在10/17開放訂製的限量款,到時你會在這個網頁看見它們。

不可轉載
TSFM搭配誌
經營自許為最實用的男人搭配部落格, 喜好單純以外在視覺角度來分析造型; 曾將整理出來的原則寫成一本書, 目前持續地觀察並歸納當中。
經營自許為最實用的男人搭配部落格, 喜好單純以外在視覺角度來分析造型; 曾將整理出來的原則寫成一本書, 目前持續地觀察並歸納當中。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