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06.2013

超級比一比

在前陣子,Michael Jordan 接受2K 專訪的時候他發表了一段言論:

我相信我在巔峰時期,單挑可以贏 LeBron James,但是 Kobe Bryant 我不確定。

這段言論一發表出來,引起了籃球迷相當大的迴響,從很久以前類似的問題就不斷的被拿來爭論,到底是 Jordan 厲害還是 Kobe 比較厲害?誰才是真正的籃球大帝接班人?LeBron James 跟 Jordan 單挑到底誰會贏?誰才是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種種類似的問題從以前到現在就一直不段的被討論,到現在也都沒有一個正確的答案,最有趣的就是因為他們是處在不同的年代,這個問題雖然一直存在,但卻沒有辦法得到一個真正令所有人信服的答案。

[youtube]http://youtu.be/TImzuuahEGU[/youtube]

在訪談中,Jordan 列出了一大串的單挑名單,當中都是他所想要一決勝負的球員,裡面有Jerry West、Elgin Baylor、Julius Erving、Carmelo Anthony、Dwyane Wade、Kobe Bryant 和 LeBron James,當中不乏過去和現在的明星球員,個個都是獨霸一方的巨星,但是當他提到此次遊戲封面的主角 LeBron James 時,他特別說明:

我認為我是不會輸的,但是除了 Kobe,因為他偷了我所有的籃球技巧。

這也表示 Jordan 間接了肯定了 Kobe 的籃球技巧,許多人也都認為 Kobe 是這個世代籃球大帝的接班人,他們兩個擁有相像的特質,並且在籃球技巧方面也都相當的全面,我們就來看一下以下有幾張圖片是由網友所整理出來的,指出了 Jordan 與 Kobe 兩人的球風及動作多麼的相似。

560x329 560x356 560x419 560x431 1380706681-182636816 1380706686-3690999055

儘管他們倆個人是這麼的相似,但是 Kobe 確表示不想去與 Jordan 比較,他表示他們是不同時代的球員,並擁有不同的責任,是很難在同個水平上去做比較,並且她在網路上發表了一段言論:

我的確偷了他一些東西,而現在的球員也在偷我的。

不可否認的是,綜觀各個方面,不管是籃球技巧或是不服輸的個性等等,Kobe 絕對是現今所有球員當中最有 Michael Jordan 的影子。

Michael-Jordan-Lebron-James-body-type

至於當 LeBron 聽到了 Jordan 的言論之後,則是驚訝的表示:

這是MJ說的嗎?我曾想過這樣的對決,可是沒有人可以看到這事情發生,我想這會很好讓大家討論的話題。

不過兩人假是真的在球場上對決的話,Jordan 擁有幾近完美的進攻技巧,但是 James 卻擁有更完美的身材優勢,因此勝負很難說明,但是在球風上兩個人並不太類似,James 是一位進攻的組織者,他不像 Jordan 那樣是進攻的終結者,在熱火隊他擁有許多的幫手,他能夠利用他的優勢串起整個球隊的進攻,幫助隊友獲得更好的進攻機會,若是真的要比較的話,反而比較類似 Magic Johnson,因此不管是哪位球員,都有他們獨特的個人風格,在球隊當中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因此你很難去用單挑來評斷球員的價值。

或許 Jordan 是因為宣傳效果而發表了一篇激起大家討論的言論,但是真正的答案是什麼,我想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心中滿意的答案吧!

pic via(http://channel.pixnet.net)

不可轉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