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1.2016

「過去愛投籃,現在學投資」Kobe Bryant 將成為新一代矽谷老大哥?

Kobe_B_Bryant

湖人的傳奇,Kobe Bryant,在 4 月正式從球場退休。一句「Mamba out」不只代表了 Kobe 征戰球場 20 年的退休,對球迷來說更是一個時代的終結。

高掛球鞋的 Kobe 並沒有就此停下他的腳步。現在,他將步伐邁往下一個戰場,矽谷。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3Sq_SAO4gaY[/youtube]

你在跟 Kobe 搞外遇?

Kobe 在退休之後依據自己的綽號註冊了商標:黑曼巴(Black Mamba)。同時也成立了 Kobe Inc. 投資了運動能量飲料。除此之外他也非常努力地向矽谷大老取經學習。

其中一位導師就是矽谷的名投資人,Chris Sacca,曾投資 Twitter 與 Uber 等,目前身價超過 10 億美元。而當 Kobe 前來拜師學藝時,Chris Sacca 認為 Kobe 只是跟許多的 NBA 球星一樣,退休後閒著沒事幹,把投資當遊戲。所以,在第一次與 Kobe 的會面中,Chirs Sacca 建議 Kobe 認真念書、多看點相關的文章、追蹤一些優質的 Twitter 帳號、看些 TED 影片等。如果都做到了,再來討論投資,當時 Chirs Sacca 並不相信 Kobe 能有多認真。

他錯了。

接下來幾個月,Chris Sacca 的手機響個不停,有時候甚至是在半夜。「嘿看看這篇文章」、「看看這條 Twitter」、「在 Twitter 上追蹤這個人」、「來聽這場 TED 演講」,甚至是「來看 Y Combinator 的 Demo Days」。

Kobe 不僅把 Chirs Sacca 的建議都聽進去了,甚至做的更多。就連 Chirs Sacca 的妻子都開玩笑地說:「你現在在跟 Kobe 搞外遇就是了?

他就跟在籃球場上一樣認真

Chris Sacca 帶著 Kobe 前往 Twitter 總部、去參觀一些規模較小的新創公司,Kobe 對新創事業非常感興趣,並開始著手部分的投資案。

「他努力學習新創公司的一切,就像在訓練中、籃球場上一樣認真。這是非常罕見的人格特質,只有那些非常偉大的企業家才擁有的特質。」

同時,Kobe 具有矽谷明星的幾項特質:有錢、沒有大學學歷、對成功的堅定信仰,現在就讓我們引頸期待,Kobe 是否能夠在矽谷、在投資界裡闖出一些名堂。如果他真的成功了,這將證明奮戰的精神不只可以征服球場,也能征服矽谷。

(資料來源:VFNews;圖片來源:Wiki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