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8.2013

韓裝店舖 J.Stream 秋裝 (看到吐的迷彩) 推薦

噢,沒錯,又是你看到不想再看的迷彩,但我畢竟還沒針對它發表過太多意見(好落伍),而且,或許你也還在好奇會勾起不堪回憶的元素有哪裡迷人?為什麼四處都能看見迷彩皮鞋?是什麼讓任達華那麼愛它?ZARA的迷彩領帶能不能戴到下一季?(我不是在酸耐用性)

還有更重要的,究竟迷彩西裝值不值得下手?我想透過這篇文章,同時表達我對迷彩的看法。

4

 

今年(或許去年就有了)迷彩誘人的地方,在於它出現於以往不屬於它的位置,像是西裝、襯衫、皮鞋、絲巾和領帶。然後,人們便對這種既成熟又充滿男子氣概,並且擁有混搭視覺衝擊的創意感到驚豔,就像他們第一次看到DOLCE&GABBANA的西裝搭配破褲時那樣。

換句話說,要是想穿岀DG或DSQUARED2的義式性感,也就是強調粗獷與正式融合的風格,大概沒有比迷彩(粗獷)西裝(正式)還直接的選項;而如果這正好是你的(也是我的)核心風格,那更沒有流行與否的問題。

5

那麼,就像DG在破褲上搭配晚禮服(雖然最近很少),在迷彩以外的部位也要足夠正式或者精緻,而素色襯衫便是這方面的專家。

只不過,因為包括黑色袖子在內,這件西裝的面料是著重在粗糙的街頭效果,所以細緻的精紡襯衫(一般的辦公室襯衫)反而會讓外套像塊破布;我建議你去找亞麻、牛津,甚至是這種刻意在布面弄上雞皮疙瘩(這還有人想買嗎)的襯衫來搭配這件西裝

6

 

卡其褲和繫帶鞋也是加強正式感的當然選擇,西裝褲出局的原因則和精紡襯衫相同。(我猜毛料西褲應該沒問題,但我當天穿這樣已經夠像瘋子)

此外,窄短的褲襠和強調修飾的褲管寬度,帶女氣的性感細節同樣有制衡粗獷感的作用,而這對義式性感風格來說更是基本,從右欄的跑馬燈(有人在看嗎)就能發現我很少會忽略。

71

當然,我不是說迷彩只有一種被壓抑的搭配方式,譬如丹寧布料與麂皮短靴(大口袋工作褲也很好),就是順著迷彩粗獷氣質的自然結果。

2

再看到DG的風格,迷彩短褲和剛才的西裝截然不同,它的未及膝長度與鮮豔拼接已經讓本質過份時髦(老闆聲稱它會滯銷),再說,褲子並不像西裝有被強調質感的原罪(何況是迷彩褲),所以精紡襯衫就變得能夠適用。

另外,忘記拍特寫的丹寧袋巾則是在與下半身呼應,同時強化正式和粗獷的混搭感。至於內衣加正式襯衫已經是我的秋季極限,要是你嫌汗流得太少,可以再穿正式的西裝背心。

3

話又說回來,事實上版型(特別是膝上長度)正是這條褲子最美麗的部份,不然,你可以想想換成Beckham這條是什麼結果。

8

10

 

嚴格來說這只是穿得比較多的春裝,背心是輕鬆的棉布,再加上大地色系襯衫與休閒樂福,還有一條破壞丹寧,就是屬於度假風格的一種粗獷式分支。(好吧,我只是把這一套換成長褲)

但是正如你所知,西裝背心除了學劉耕宏那樣搭配吊嘎,原則上沒有太多讓人在春夏穿出門的慾望,所以這實際上更適合略有涼意的街頭。

9

其實豹紋也是一個有趣,卻沒有像迷彩那樣大紅大紫的元素(看到了嗎?它在墨鏡上),希望J.Stream之後也會有更多豹紋,讓我有機會(賺點錢)再和大家分享其他心得。

 

不可轉載
TSFM搭配誌
經營自許為最實用的男人搭配部落格, 喜好單純以外在視覺角度來分析造型; 曾將整理出來的原則寫成一本書, 目前持續地觀察並歸納當中。
經營自許為最實用的男人搭配部落格, 喜好單純以外在視覺角度來分析造型; 曾將整理出來的原則寫成一本書, 目前持續地觀察並歸納當中。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