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7.2014

韓裝店舖 J.Stream 秋老虎推薦

每年這個時候都是熱愛搭配的人仕最尷尬的季節,他們會像正常人一樣流汗,但又希望能表現出「跟隨季節穿著」的非常人專業。說起來,要在 30 度的九月穿得像是時裝雜誌上的九月,不外乎有下面幾種方式:一,輕薄的外套、背心。二,深色衣物。三,長袖衣物(而且不能摺)。四,露出襪子。五,麂皮材質的套鞋

 

而這次的主題除了在最低限度表現秋季感,與神童 Dake 的合照也是賣點之一 ── 雖然除了單純的合照就沒有其他內容,然後,我也忘記為什麼在聊好萊塢女星裸照時要指向遠方。

IMG_8434

IMG_8479

我的第一套就是利用背心來製造秋冬的概念,而風格則是在上次文章中沒列舉到的「粗獷紳士」(Rugged Gentleman),不過,在更早之前的短褲文就有提到:「在所有正式單品上都注入粗獷的元素,好比西裝採用粗糙棉質或毛呢;素面襯衫變成軍裝襯衫;皮革腰帶改成帆布(仿舊皮帶也行);更有份量的楦頭或麂皮皮鞋;相對寬鬆的整體版型(或健壯的身材),然後可以的話,再生出一點鬍子和刺青

這裡比較不一樣的是將軍裝換成牛津襯衫(可是一樣粗糙),鞋子的份量則交給厚厚的鞋底完成,但是不包括有點走光的鞋底膠帶。

IMG_8471

IMG_8474

另外還有個新嘗試是用吊帶增加短褲的份量,但我暫時還不清楚它適合的原因,因為這純粹是在抄襲一張相似風格的紳士

而值得一提的是,這件背心的短淺開襟與土色大口袋根本就是為了這種老土風格(沒有貶義)而存在,所以我戴上 Oo 煞氣 a 墨鏡 oO (看不懂的沒有童年),除了太陽真的很大,也是避免整體顯得過於糙老。

IMG_8455

IMG_8477

IMG_8439

我也曾經試過放在 Dake 腳邊的背包,但結果還是我腳邊那個有更多粗糙感(以帆布作為基礎、大體積),但又不會完全脫離紳士味道(精彩的皮革提把)的大袋子比較適合。

雖然這麼說很矯情和詞窮,但我也覺得它是為了 Rugged Gentleman 存在的。

IMG_8444

IMG_8540

IMG_8552

接著用長袖呈現秋感的這一套,同時也是最常出現在這裡的風格,不過,考量到平均高達 32% 的初次造訪網友,還是要補充這是屬於義大利品牌 DOLCE&GABBANA 的粗獷正式混搭,而不捲袖子還有強化正式感的作用,其他重點則在於貼身的版型和短短的褲襠

而不繫皮帶的原因,除了沒有適合的款式,白襯衫上也已經有同時具備粗獷與時髦感的搶眼潑漆。

IMG_8555

我不敢說在我手上的東西能解決你「用手拿包會不會很像女人」的顧慮,因為它確實是女人也常在拿的鱷魚皮紋。只是,這就好比 Stefano Gabbana 的漆皮或絲絨皮鞋,甚至是許多義式風格的基礎元素(包括上面提到的貼身和短襠),「女氣」本來就是屬於這個風格的一部份。所以,鱷魚實際上可能還會讓你看起來 MAN 一點。

然後,它和那雙皮鞋都有非常對得起價位的合成皮質感。

IMG_8558

IMG_8595

最後一套同時用上背心、襪子與麂皮套鞋等秋裝感的概念,而背心正是幾天前才提到的「將商務背心改成粗呢材質就能顯得休閒,並且增加復古的紳士風範。如果要更講究,你可以再搭配粗織、燈心絨或法蘭絨等看起來都很熱的單品」

只是,因為「復古紳士」應該這輩子都不是我的目標,所以我選擇穿上冷色系的細毛呢西裝褲,再加了兩塊迷彩來淡化背心粗呢的溫吞(復古)感。當然,更不可能跑去找很熱的單品(事實上也找不到)。

IMG_8591

IMG_8597

要稍微強調的是,雖然有增加了粗獷感(迷彩),但是因為沒有粗糙的褲子,整體的穿著比例也比較貼身,所以這和第一套「粗獷紳士」還是有相當大差異,最多只能說是「紳士接觸了一點粗獷」。

而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改提一個看起來比較「乾淨」的包包,不只是在增加更多的商品曝光量而已(至少這裡不是)。

IMG_8601

噢,像墨鏡就是在增加更多的商品曝光量了,雖然我最後也有買下這個還蠻適合我的商品。

不可轉載
TSFM搭配誌
經營自許為最實用的男人搭配部落格, 喜好單純以外在視覺角度來分析造型; 曾將整理出來的原則寫成一本書, 目前持續地觀察並歸納當中。
經營自許為最實用的男人搭配部落格, 喜好單純以外在視覺角度來分析造型; 曾將整理出來的原則寫成一本書, 目前持續地觀察並歸納當中。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