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4.2013

在看 TSFM 的人:小小白

securedownload

29歲/台北市

T:大致上來說,你的風格是什麼?

白:以紳士為藍圖,但又想要跳脫紳士的優雅(到底是什麼),最常用襯衫跟西裝做延伸搭配,硬要說就是偽紳士風吧。

T:通常在哪買衣服?有沒有特別喜歡(或討厭)的品牌?

白:最常逛的應該是ZARA,因為它們有很多花樣的襯衫和色褲,雖然說品質良莠不齊,但打折後不失為一個好選擇。討厭的品牌倒是沒有。

1 (2)
小小白的春夏原則:即使是棉麻西裝也有較完整(正式)的結構,只穿古典褐色系配件與素色襯衫,選擇這三個部位來保留紳士味道

T:搭配的靈感來自?

白:有一次偶然看到Pitti Uomo的圖片,才發現原來西裝能玩的東西有那麼多,其實注重穿搭也只是這兩三年的事。搭配的資訊大多來自網路,其次是雜誌書籍,再慢慢藉由模仿培養自己的風格。

T:什麼時候接觸到TSFM搭配誌?

白:(不會自己查第一次留言嗎)(T:啊無名就關了)應該也差不多兩三年,當初是不知道看到哪個鄉民丟的連結,一開始只覺得港台藝人很可憐,要在這裡被弄。

1 (5)
橘色色褲既有搶眼時尚感,也與紳士的褐色系出同源

T:對你有影響或幫助嗎?哪怕是某天本來想選綠色,但後來穿了藍色出門。

白:的確是有的,大量的圖片再加上Jimmy的見解,對穿搭的觀念經常能激蕩出不同思維。

T:你最喜歡這裡的哪個部份,或是哪一篇文章?

白:當然是像RPG裡的稀有道具商那樣不定時的主題文,像是色彩學那篇(這裡要加連結方便讀者再次點閱)(T:哀唷還會自己cue),讓我對配色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1
加入同色系與藍綠協調色的概念,雙帶孟克鞋則有更強的古典感

T:不喜歡的也說說好了。

白:真的要說就是不要超過兩天以上沒文章,那會讓我焦慮。

T:最後有沒有想講什麼?開放徵友也可以。

白:男裝部落格就像沙漠裡的綠洲,騎到這裡就不想離開啦!希望Jimmy之後不管出書還是有其他想法,都能夠順利地執行。

1 (3)
這傢伙到底有幾雙褐色皮鞋

不可轉載
TSFM搭配誌
經營自許為最實用的男人搭配部落格, 喜好單純以外在視覺角度來分析造型; 曾將整理出來的原則寫成一本書, 目前持續地觀察並歸納當中。
經營自許為最實用的男人搭配部落格, 喜好單純以外在視覺角度來分析造型; 曾將整理出來的原則寫成一本書, 目前持續地觀察並歸納當中。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