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
Feb.26.2013

小金人的光芒

剛頒完奧斯卡的獎項,而電視直播的頒獎典禮,也是讓人歷歷在目。不單單看到許多電影明星們出席,也聽到許多令人驚嘆的表演,像是Adele還有許久未見的Barbra Streisand都出席演出。

不論是已經下檔的、正在上映的或是即將上映的,這些影片都非常的吸引人,那就讓我們再來看一下今年幾部得獎的作品吧!

首先是奪得最佳女配角的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所演出的《悲慘世界》(Les Misrables),雖然是由小說改編的電影,但透過休傑克曼和安海瑟薇的演出,讓劇情感動人心。

劇情主要是這樣的,警官賈維(羅素克洛飾),在西元1815年釋放已在牢獄中待了十九年,編號24601的囚犯尚萬強(休傑克曼飾)。尚萬強努力從土倫前往第芦生活,他只為求得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與一個足以溫飽的工作。但他這才發現,自己早就遭到整個社會的遺忘。還好尚萬強遇到米里哀主教(寇姆威爾金森飾)一番親切的對待。但過著太久苦日子的尚萬強,竟起貪念偷走教堂的銀燭台而遭逮捕,主教卻以德報怨說他沒偷東西,並請警察放他走,尚萬強因而決定展開全新的人生。

[youtube]http://youtu.be/nkJVvn-XlAU[/youtube]

而最佳男配角則是由即將在明天上映的《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的克里斯多福華茲(Christoph Waltz)所獲得。

而決殺令的電影大意則是在美國內戰前兩年,備受虐待的黑奴強戈〈傑米福克斯 飾〉遇上德裔賞金獵人舒華茲〈克里斯多夫 飾〉。在強戈的幫忙下,舒華茲才有辦法抓到兇殘的布里托兄弟,但代價就是要還強戈自由之身。達成任務後,擺脫奴隸身分的強戈決定和舒華茲繼續攜手合作,但他內心的終極目標,卻是找回當年慘遭交易被賣掉的老婆布希達。尋找布希達的過程中,強戈和舒華茲意外發現,聲名狼藉的「糖果樂園」經營者凱文康迪〈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飾〉私底下不只凌虐奴隸,還把他們當成鬥雞訓練成為娛樂對象。強戈和舒華茲的秘密行動引起康迪的家奴史提芬〈山謬傑克森 飾〉的懷疑和注意,兩人必須要付出多少血淚代價,才能順利救出布希達?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vZdEQzBOO38[/youtube]

接下來則是我自己近期最想看的一部電影之一,由奪得本屆最佳女主角的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所主演的《派特的幸福劇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 ),而在頒獎當時,珍妮佛勞倫斯不小心失足的跌了一跤,也讓大家印象深刻。

而這部愛情喜劇也在這次的奧斯卡中,獲得了11項大獎的提名,主要的電影大意則是前歷史老師派特(布萊德利庫柏 飾)在精神病院待了八個月後終於出院,現在的他與爸媽住在一起。而出院後他最想做的事,就是和離異的妻子重修舊好。派特不願接受他和妻子的關係已經沒有挽回的餘地,仍試著要改變自己,每天都努力著要讓自己成為妻子心目中理想的對象。然而此時他的生命中卻闖入了另一個女人:好友朗尼的寡婦小姨子蒂芬妮(珍妮佛勞倫斯 飾),她總在派特練習長跑的時候突然冒出來跟著他,漸漸地,這兩人在日復一日的交集相處下,他們之間的關係便開始產生了微妙的變化…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ULEldwZ2G88[/youtube]

最後最佳男主角則是由史蒂芬史匹柏所主導的電影《林肯》(Lincoln)中的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所獲得,這也是他第三次在奧斯卡上奪得影帝的地位。

這部歷史片主要就是在述說美國總統林肯的事績,1865年,正值美國獨立戰爭時期,這也是美國史上最慘烈的一次戰役。在即將步入1866年時,甫當選美國第16屆總統的林肯也面臨著此生最重大的考驗:他必須要進入國會,並和這些成日爭吵不休,並各懷鬼胎的國會議員們一一進行協調,最大的使命,就是希望國會成員們能夠投下神聖的一票,廢除腐敗的黑奴制度。 面對仍舊贊成奴隸制度的各方強大壓力,以及詭譎多變的政治局勢,林肯總統將如何運用他高度的智慧,精明的策略,超強的說服力和政治手腕,獲得最後的勝利呢?讓大家對這段歷史有更加深厚的瞭解。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09ilxuu4zbQ[/youtube]

接下來,則是台灣之光–李安,在這一次的奧斯卡中奪得了人生中的第二座最佳導演奬,將小說《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改編搬上大螢幕之中。而這之中許多的場景,也是在台灣所拍攝的。根據全球暢銷小說家楊〮馬泰爾所撰寫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3D史詩奇幻電影,是敘述一位少年在海上克服一切艱難困境獲得重生的故事。

而在電影中使用的聲光效果還有3D效果,也讓人有身歷其境的感覺,而這部電影在推出的時候,也在世界各地引起了一陣的轟動。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GQaE0fL3IRw[/youtube]

而在獲獎的同時,李安也在這世界級的場合上,說出”感謝台灣”,讓大家印象深刻。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Vtt-FOc_-WY[/youtube]

而最後最佳影片的獎項則是由《亞果出任務》(Argo)奪得,改編自真實事件,記錄一場攸關生死的臥底行動,揭開在伊朗人質危機下為了解救6名美國人的幕後祕辛。

1979年11月4日, 當伊朗革命到達沸點,一群激進份子衝入德黑蘭的美國大使館,挾持走52名美國人質,不過正當混亂中,有6名美國人設法溜走並躲進加拿大大使的家中。中情局「敵後淨空」(exfiltration)專家東尼曼德茲(班艾佛列克 飾)瞭解這6人被殺只是遲早的事,但是他想出一個也許能使他們安全離開伊朗的冒險計劃。這個計劃太不可思議,甚至只可能在電影中發生。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8jG_ZpGrHUw[/youtube]

雖然得獎的是這幾部影片,但相信其他的電影們也做了很多的努力,而這些電影只要能滿足觀賞者們的喜愛還有興趣,相信都可以算是一部好電影。而在這義的奧斯卡下來,反觀台灣許多的頒獎典禮,相信也有可以改善的空間。如果再看完預告或是看到獲獎後,對這些片有興趣的快點找機會去看看吧,相信都不會令人太過失望的。

 

Via Yahoo電影

 

不可轉載
Elephant
在這紛鬧喧嚷的世界,不怕任何挑戰,和不同的事物碰撞學習, 用自己的態度看待一切,用自己的想法闖蕩世界, 以文做為翱翔世界的翅膀,書寫, 以字搭起漫遊各地的道路,描繪, 從藝文、影劇等議題,尋找夢想中的自我 努力讓自己的夢想藍圖在生活中完整建構
在這紛鬧喧嚷的世界,不怕任何挑戰,和不同的事物碰撞學習, 用自己的態度看待一切,用自己的想法闖蕩世界, 以文做為翱翔世界的翅膀,書寫, 以字搭起漫遊各地的道路,描繪, 從藝文、影劇等議題,尋找夢想中的自我 努力讓自己的夢想藍圖在生活中完整建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