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6.2021

霞海月老 in the house,初探元宇宙生活圈: 《Uncanny Sunday 2021 ── ㄤˊ賴廟口祭》

Editor's Note
以「廟口祭」為創作主軸,《Uncanny Sunday 2021 ── ㄤˊ賴廟口祭》用實驗精神在線上開天辟地,讓參加者成為虛擬化身(avatar)一起 online 拜月老、解除單身!

過去兩年,活在後疫情時代裡的「新日常」,人們的生活已成為虛擬世界裡的「新現實」,我們擁有虛擬的身份、體驗、發表平台與貨幣,毫無疑問地,我們已然身處「虛實整合」的世界中,也對虛擬空間體驗有了新的想像。

今年第二彈的《Uncanny Sunday》將選址虛擬平台 Gather Town 舉行,繼去年城市戶外主題後,策劃團隊明日製作所今年再下一城,以「廟口祭」為創作主軸,以實驗精神在線上開天辟地,參加者可以虛擬化身(avatar)形態,參與不同主題活動,共同初探目前正夯的「元宇宙」(Metaverse)生活圈體驗。

【仙界最強月老在線】:有請全台最靈月老廟「台北霞海城隍廟」雲端坐鎮,透過資訊設計團隊 Re-lab 的拜月老與賜籤流程,推出姻緣與信仰的新潮體驗。如此一來「廟口」小吃攤、街邊商家油然而生,你沒有誤會,這裡真的是個街區!

【虛擬街區遊逛互動】在團隊創造的城區裡,品牌主理人將會在線真人互動,有吃、有玩、有音樂,在這裡你可以碰到下鄉的 LOOPY 鹿皮,聽他聊宜蘭鄉間小事;下一秒到台南看 KADOYA 喫茶屋出爐昭和風味餅乾;再瞬間移動至台北聽PUZZLEMAN 實況演出;在 TAKE FIVE 五方食藏點個早午餐,地域區隔已經不是可以阻擋你體驗多樣化生活的原因。

【仙界直送美食盒】團隊特別企劃《愛情寶仙盒》直送到家,跟著指引自己做「Indie Drinkster × 好食光果醬」的辛辣薑汁汽水佐紅莓李特調,再搭配一口來自台南人氣咖啡廳「KADOYA 喫茶店」鎮店之寶肚臍餅乾,想要澎湃飽足感的話,更可以加購 LittleNew York Pizzeria 小紐約披薩自煮作樂,虛實整合,好不快樂!

七大特色空間堀地而起,建議參與者多去巷弄間探索,轉個彎:由嘎啦嘎啦市集精選 15 個手作職人快閃出攤的【圍廟市集】,提供一對一線上占卜的【仙知轉運站】、無間斷接力線上似顏繪【面相顏究所】;有特約嘉賓 PUZZLEMAN、柯智豪、Pili Wu、李政道等參與放送 4 場對談、3 場 DJ 表演的【野台談心室】;仙女藝術家倪瑞宏於線上藝廊【仙女啟示路】舉辦個展,還有各大神級品牌主理人直播工作坊的【神速養成班】。最後別忘了到「霞海事務所」,參訪廟宇文化、求籤拜拜,有最靈驗的月老星君全日值班,團隊希望在活動結束後,大家的心靈也可以達到滿滿的幸福感!

Gather Town 是個讓玩家保有自由意志與即時互動的通訊平台,這個長得像 RPG 的介面,親切又讓人容易上手,記得 12/12(日)抵達《Uncanny Sunday 2021 ㄤˊ賴廟口祭》,一起登入成為虛擬化身(Avatar),即可穿梭通行、盡情探索及互動!

INFO:《Uncanny Sunday 2021 ㄤˊ賴廟口祭》
日期|12/12(四)當日限定
登島票卷|Accupass 活動通
策劃執行|明日製作所
協力單位|嘎啦嘎啦市集、台北霞海城隍廟
線上技術支援|開譜國際、re-lab
客串進駐|NOKE 忠泰樂生活
主視覺設計|倪瑞宏、明日製作所監製
在線保庇|月老星君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