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4.2021

虛擬的浪漫,一場藝術家與藏家的直球交流 ── 《2021 NFT 世界大師賽》

Editor's Note
#藝術結合科技 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公布第二波《2021 NFT 世界大師賽》入圍作品,此次共有來自全球 13 國入圍作品,將於亞洲首座 NFT 加密藝術平台 ──「Jcard 這咖 ART」NFT 平台上線與交易。

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公布第二波《2021 NFT 世界大師賽》入圍作品,此次共有來自全球 13 國入圍作品,經過嚴格評選,日前公布入圍名單,所有入圍作品將於亞洲首座 NFT 加密藝術平台 ──「Jcard 這咖 ART」NFT 平台上線與交易。

全球 COVID-19 疫情未歇,加上今年以來,NFT「非同質化代幣」爆炸性成長,使得NFT加密藝術也愈來愈受到矚目。為鼓勵區塊鏈 NFT 數位藝術創作者,盡情發揮創意,有更多展現的舞台。

主辦「國際藝術家大獎賽」的社團法人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在 4 月份宣布,舉辦首屆《2021 NFT 世界大師賽》,並與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區塊鏈科技團隊—STAR BIT思偉達創新科技共同合作,在 5 月公布第一波入圍名單,讓不少來不及參加的藝術家紛紛扼腕,主辦單位因而加碼第二波《2021 NFT 世界大師賽》,第二波入圍作品預計 8 月底於「Jcard 這咖 ART」NFT 平台上線與交易。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表示,NFT 加密藝術是一種全新的概念 ,購入 NFT 作品買的是時間、歷史,這項全新的概念,吸引了在 40 歲以下的年輕世代、科技新貴,手機是他們的瀏覽器、私人收藏庫,網路是隨身空間也是社交活動場合,非常能夠接受藝術電子化、虛擬資產的概念,願意收藏數位藝術。NFT 加密藝術讓數位藝術家有被收藏的管道、亦減輕藏家對數位藝術收藏的顧慮。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執行總監鄭鈞元說明,NFT 加密藝術是藝術品直接在線上收購,讓藝術家直接面對藏家,與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一直以來始終堅持的「以藝術家為主」的核心理念不謀而合,我們樂見讓這樣新興的市場發光發熱,這是台灣第一個與區塊鏈科技團隊合作架設 NFT 加密藝術平台的藝博會。

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
自 2011 年起主辦「國際藝術家大獎賽」。以客觀、公正及高品質,精選、推薦各國頂尖藝術家的超水準作品,迄今已斐聲國際口碑卓著,每屆皆吸引各國頂尖藝術家熱烈參與,參賽藝術家橫跨全球五大洲,乃亞洲最具規模的大型年度藝術賽事。

更多資訊:《2021 NFT 世界大師賽》Jcard 這咖 ART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