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6.2022

影像是火燄,我們注視、尋求,並渴望答案 ── 2022 FLAME TP VIDEO ART FAIR 台北錄像藝術博覽會

Editor's Note
人們自古以來便迷戀火與其賦予之光芒,影像作為新的火燄,人們注視、尋求,並渴望答案。《2022 FLAME TP VIDEO ART FAIR 台北錄像藝術博覽會》將透過產業和學界的角度,探索錄像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作為《FLAME HK 香港錄像藝術博覽會》的延續,《2022 FLAME TP 台北錄像藝術博覽會》將會是台灣第一個錄像藝術博覽會,突破畫作、雕塑等傳統媒材的框架,選以錄像、VR、AR、NFT 等多元領域作為展出創作的載體,沿革出新的藝術傳承。此博覽會不僅代表著創新和延續,更代表著藝術家、創作者們面對未知的勇敢和視野,為藝術世界激發著無限可能性。

黃姿婷_ 空_ VR360_ VR360 _ 2022_5 (1)

此博覽會將於今年八月底(27、28日)在和逸飯店・台北忠孝館隆重舉行,團隊由大苑藝術主辦,盛邀知名策展人羅禾淋先生擔任藝術總監、與其創辦人張學孔先生攜手合作,匯集眾多深具潛力的藝術家,開拓亞洲的藝術市場。FLAME TP 的理念旨在重新思考影像於這個資訊時代下的意義,它既能記載真實的時空和場域,亦能描繪虛幻的記憶與幻境,並以當今獨有藝術媒材的身份,挖掘錄像藝術的廣域。

管瀞雅_《慾女》Lady Caterpillar_2019

人們自古以來便迷戀火與其賦予之光芒,影像作為新的火燄,人們注視、尋
求,並渴望答案。

整個展間分為五區,分別為:【錄像電影院】,透過如電影院般安排場次的方式讓參與的國際藝術機構播映作品;【NFT 未來實驗特區】,與 akaSwap 合作使錄像藝術和 NFT 生態系統接軌;【國際名家特展區】,邀請國際知名的錄像藝術創作者呈現其最經典的錄像藝術作品;【影像新秀特區】,與年輕且具潛力的新銳藝術家共同開拓錄像市場。最後特別的是,還有開設【錄像論壇】,以產業和學界的角度,探索錄像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陳姿尹_刺眼_錄像_10分40秒 _2021_4

2022 FLAME TP VIDEO ART FAIR 台北錄像藝術博覽會
Collector & VIP Preview |8.26(五) 12:00 – 20:00
Public Days|8.27(六)- 8.28(日)11:00 – 19:00
Venue|台北和逸飯店・忠孝館(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 31 號)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