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20.2022

把插畫當作禮物,《Illustration Taipei 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雙十登場!

Editor's Note
日常是禮物,創作者的每一筆一畫更是禮物。讓我們一起在雙十連假,走進《Illustration Taipei 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感受充滿細節的滿滿心意吧。

第一屆《Illustration Taipei 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將於國慶連假 10 月 07 日至 10 月 10 日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盛大展開,將聚集近兩百組跨國插畫創作者與周邊廠商參展。邀請民眾透過觀賞、選購插畫商品、參與現場插畫活動,一起認識更多優秀的插畫藝術家。

禮物是傳遞心意的媒介,第一屆《Illustration Taipei 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以此為主題,連結圖像創作者的每一幅畫、每一處細節,都是送給觀看者的「禮・物」。

主視覺畫家 Raimochi 將創作者隱喻為窗外的星星,每個閃閃發亮的創作者帶來充滿喜悅的作品(禮物),替今年定調了歡愉與期待的氛圍,就讓我們一起挑個小禮送給重要的人、選個小物日日陪伴自己。

本屆博覽會齊聚上百位跨國插畫家與周邊廠商參展,來自台、日、韓、美國、泰國、香港、加拿大、史瓦濟尼⋯⋯等各國,將帶來多元創作風格。參展者包含備受喜愛的右手超人、Raimochi、松尼&奇尼、Kingjun、YUANCHi、馬卡龍腳趾、什麼鳥、青青小樹、ericoco、草棉谷 RONG、鹿人 TWODEERMAN⋯⋯等多元風格的陣容,一同打造別出心裁的插畫商品與攤位,等待插畫粉絲來拆禮物!

參展創作者:小黃間
參展創作者:青青小樹
參展創作者:草棉谷 RONG
參展創作者:YUANCHi
參展創作者:AJASSI
參展創作者:kingjun

《Illustration Taipei 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現場規劃了各種豐富體驗,如:與知名插畫家 ── 紙上行旅、高妍、小高潮色計事務所合作聯名書卡,每日限量贈送給入場民眾,以及印刷工坊「印印 time」帶來的似顏繪活版印刷體驗、紙膠帶品牌「自己印紙膠帶」合作的紙膠禮物卡 DIY⋯⋯等,讓我們一起將滿滿的心意化為禮物贈與重要的人。

印印 time 將於攤位上帶來活版印刷體驗

高詢問度的「舞台活動區」也邀請到韓國首爾插畫節 ── The Seoul Illustration fair 主辦單位、插畫觀測室、繪本新書作者、NFT 團隊⋯⋯等、帶來的專業論壇、創作分享與簽名見面會,另外還有開放觀眾參與的「插畫大對決」邀請你拿起畫筆,一同在舞台上揮灑創意。、

今年最火熱的話題 ── NFT,但卻對他一知半解嗎?為了陪伴插畫創作者前進NFT,Illustration Taipei 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在籌備期間邀請曾推出 Rug Pull Frens 插畫 NFT 計畫的陳慕天,手把手分享如何在 NFT 世界經營自己的插畫品牌,協助插畫家將作品上傳鑄造成 NFT。現場將可看到許多首度曝光的 NFT 作品,也可以透過現場教學嘗試開立 NFT 錢包、同時收藏虛擬與實體作品,和插畫家們一同進入超凡的宏觀世界。

RAIbbit hole 發起人陳慕天曾與藝術家 Raimochi 聯手推出全台首創,可為頭像命名寫故事的 NFT
Rug Pull Frens 插畫 NFT 計畫

從實體到虛擬、從手繪到電繪、最豐富好玩的插畫作品都在這裡!FLiPER 將送出好禮囉! 只要點進表單並正確回答填寫:「第一屆」的活動主題名稱,前 15 名者便可以獲得 1 組(2 張)展覽票卷!雙十連假、就讓我們一起參與最熱鬧的插畫盛典吧!(票卷贈送已額滿,表單關閉)

活動日期|2022.10.07(五) – 10.10(一)
活動時間|(五)16:00 – 19:00、(六、日)10:00 – 19:00、(一)10:00 – 18:00
活動地點|華山 1914 文創產業園區・東 2 四連棟
主辦單位|開翔國際展覽有限公司、社團法人台灣創意事業暨文創產業發展協會
指導單位|文化部
購票資訊|Accupassibon
官網|https://www.illustrationtaipei.com/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