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28.2021

「抽象派大師的生活很抽象!」插畫家 Max Dalton 描繪名師作畫時的忘我時刻

Editor's Note
#一筆一世界 插畫家 Max Dalton 認為:「所有工作室背後都有著有趣的故事,它們與藝術家的作品緊密相連。」

自學藝術的馬克斯・道爾頓(Max Dalton),描繪的對象不是現實世界裡的人,而是超級藝術大師和他們的作品。在他的繪畫中,我們會看見安迪沃荷、草間彌生、畢卡索、培根、卡羅、莫內等大畫家,正在工作室裡創作的樣子,重現了這些大師揮灑才華的忘我時刻。

馬克斯・道爾頓擅於為作品創造一個新的世界,他不只畫出藝術家作畫的神情,連工作室裡的一切細節,像是家具擺設、畫具、調色盤、地上的磁磚、牆上的樂器、甚至窗外的風景,都透過他的想像力和巧手被呈現出來。

馬克斯・道爾頓作畫前,都針對藝術家的訪談、生平、習慣、嗜好、手稿、影像等任何紀錄,進行相當嚴密的研究,才能呈現出如此充滿細節和生活感的作品。

「所有工作室背後都有著有趣的故事,它們與藝術家的作品緊密相連。」對馬克斯・道爾頓來說,創作的重點不是人物本身,而是他們所身處的空間,也就是這些藝術家生活的場域。他認為,場域孕育了作品的誕生。

以他描繪波洛克的畫為例,馬克斯・道爾頓說,「當他將工作室搬到東漢普頓家旁邊的穀倉,礙於場地限制只好在地板上畫畫時,他的創作就發生了根本性的轉變。如果他沒有搬家,繼續住在曼哈頓的小公寓,也許歷史上就沒有這位抽象表現主義大師。」

馬克斯・道爾頓會創作這一系列作品,其實和自己的生活習慣有關,「我不常出門,房子和工作室就是避難所,在那裡我用自己喜歡的方式重建了世界。」作品深受生活環境影響的他這麼說。

在未來,馬克斯・道爾頓會把這些畫集結成冊,讓更多人通過他極富想像力的作品,一窺名師作畫當下的美麗新世界。

文 Text|Lesley Chen
圖片來源|MY MODERN MET
本文經《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大明星小畫家:插畫家 Max Dalton 重返名師作畫當下的美麗新世界

不可轉載
城市美學新態度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